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650点破或不破的两种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3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作者 乔尔·帝纳波利

  上证指数过去两周在2650点处快下快上漂洗上升。今后两周会如何发展呢?由于本周四是6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让我们首先来看一下月线图(见图1):

  从月线图上我们看到,大盘在过去一个月里大幅跌破帝纳波利MACD预测指标线,趋势一度转变为下跌,但在到达关键支撑点位2650点后强力拉回,令它在月线上的趋势重新转变为上升,这是一个多头信号。若大盘在7月份能够收在MACD预测指标线之上,将非常可能突破今年4月的高点3067点,走出一波大幅上升的行情。但是,大盘在7月份如果一直维持在MACD预测指标线之下,则可能最终跌破2650点,向下面几个更低的帝纳波利支撑点位下挫:OP=2542点、COP=2479点、F5=2357点和XOP=2217点。让我们来看一下周线图(见图2)。

  从周线图上我们看到,大盘上周低开补齐去年“十一”国庆节后的跳空缺口后急速反弹回升,拉出一根大阳线,本周继续走高,令它在2650点一线的反转势态基本确立。大盘今后几周很有可能会继续攀升到压力点位F5=2893点的位置。由于在周线上仍然处于下降趋势之中,大盘到达那里后可能会徘徊震荡或再次大幅下跌。如果能够成功突破2893点,大盘将创出今年的新高,首先攀升到COP=3146点的位置。让我们来看一下日线图(见图3)。

  从日线图上我们看到,大盘上周初在跌到XOP=2615点和COP=2625点所构成的目标点集合区域处“快速强力反弹上升”,从而避免了“走出一波比较大的下跌行情”的危险。大盘本周在帝纳波利25X5均线上基本站稳,令它继续向上攀升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大盘目前受阻于黄金叠加压力点位2779/2785点,下周初有可能先出现回撤。只要这个回撤不低于动态支撑点位F5=2675点,大盘就将突破上述叠加点位,向周线压力点位F5=2893点继续攀升。万一跌破的话,大盘有可能在2650点一线震荡或破位下行。

  总的来说,上证指数上周初强力回升,令跌破关键支撑点位F5=2650点的走势没有被确认。这使得大盘又恢复到过去2个月来的势态,即“只要F5=2650点不被跌破,大盘就将继续月线上的上升趋势,有望突破前期高点3186点创出新高。2650点如果被跌破,大盘将整体进入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