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期铜月末拉涨 中国买盘再成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金属市场走完了2011年的一半,除周一沪铜跳低走低外,其余四天,国内金属在LME铜选择放量向上突破的带动下,齐齐走高。希腊问题告一段落、新一轮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解读不一,激励美国股市在上周录得了5.43%的涨幅,而在二季度的商品跌势中,显得相对抗跌的有色金属,则在过去的一周随美股走高,伦铜基本将6月跌幅全部抹去,收在9460美元。

  大宗商品以及贵金属的市场表现,有些分化,金属相对原油要抗跌得多,黄金则在上周股市上涨中,开始测试1480美元支撑。金属来看,LME铝表现滞后,振荡在2500水平;LME锌铅随铜价走高,伦锌在突破2300美元后,快速逼近2400美元;伦铅则接近2700美元。技术上,LME铅2700美元阻力较大,伦锌站稳2400美元也有难度,LME铜上方阻力目标似乎打开到了9700美元。

  市场人气在上周转换太快,突破后的短期技术追入占据主导,以仓量看,LME铜仓量放大,而国内减仓上行。本周,中国买盘表现对于铜价指引大。过去的一个月,跌破6.7万的实货买盘支持了铜价的走坚,但国内现货重转贴水,买盘在7万阻力一线的认可度暂时有限。我们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内宏观与资金面的变动逐渐有利于多头,沪铜连续在6.7万持坚,也使得我们对铜价的交易从阻力位侧重放空,转变到更加侧重支撑位的买入。但目前,在仅是预期中国资金面将要放松的背景下,铜价拉高过快,令我们对上周的铜价上涨的持续性持怀疑态度。

  本周,金融市场将关注汇市利差变动,以及美国周五的新一轮失业率数据。上周,美元指数收跌,周四欧元区可能再度加息被市场普遍认可,美元指数有可能依然维持弱势振荡行情。美国最新的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好于预期,使得经济指标忧虑出现一些乐观情绪,周内失业数据相当关键。

  其他基本面,LME交易所铜库存上周累计下降10250吨,但注销仓单水平从7.2%下降到4.57%,上海周度库存则相应增加了9000余吨。LME库存的消化速度也将放缓。LME0-3月升贴水也难以给予有效的上涨动力。

  国内金属,我们认为沪铜主力合约尚难有效冲破7万关口,周内行情还将在6.8万反复;沪铝周五放量,最高触及1.74万,资金短期效应大,但1.7万的振荡逐渐夯实;沪锌缺乏独立走势,资金跟入一般,将随铜价走势继续振荡。

  总之,铜价拉涨过快,短期还将反复。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