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申银万国:短期震荡巩固基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中特征:

  周五沪深股指强势整理,大多数股票上涨,市场局部热点活跃。上证指数收盘2759.36点,跌0.10%,成交1064.4亿元;深成指收盘12178.08点,涨0.55%,成交831.8亿元。申万一级23个行业指数中18涨,5跌,不过跌幅居首的金融服务板块仅跌0.51%,涨幅居前的为采掘、房地产和综合类板块。终盘两市1362只上涨,179只平盘,794只下跌。11只涨停。日K线分别为小阴线和小阳线,属于较典型的盘局。

  后市研判:

  反弹之路不平坦,短期震荡巩固,回调可吸纳。七月份上证指数主要波动区域2700点至2850点。

  在上周股指大幅度反弹之后,本周基本上处于强势整理状态。周涨幅虽然不大,但意义不小,至少将5月和6月上中旬那种屡创新低的单边下挫走势到得扭转。本周上证指数上涨0.48%,深成指上涨1.52%,两市主要在消化5月上中旬的平台区域。市场心态稍稍企稳,局部热点层出不穷,不过多空仍有分歧,底部在逐渐抬高。

  股指步入反弹格局,主要考虑几点,第一,估值相对不高,平均13倍多的市盈率,处于2005年6月与2008年10月这两大底部估值之间,只是其结构较复杂。第二,中期趋势的支撑作用初步显示。上证指数1664点与2319点的连线对近期的大盘起着暂时依托作用,它处于动态之中,2011年6月它位于2662点左右,虽然它在6月中下旬失守过,但在较短的时间内被多方收复。7月份此线上升为2693点附近,可将2700点左右作为当月的低位区域。第三,周SKD指标处于超卖区域。20多个月以来,处于平衡格局中该指标的超买或超卖信号往往会导致股指阶段性的下跌或反弹。目前处于超卖区域,今年三季度引发技术性反弹的希望较大。我们在6月份的大势研判月度报告中提示今年年中前后一段时间股指调整后减量整理,可视为中线逐步布局的机会。6月20日的2610点可当作中期底部区域。

  反弹之途不会一帆风顺。因为,第一,人们预期6月份的CPI同比涨幅超过6%,最高预期将达到6.5%,货币政策暂无松动迹象,利淡预期还困扰着市场,股指走势难以顺畅。第二,从月K线组合观察,构成大三角形收敛状态。自2009年8月3478点以来的重心温和下移。目前还看不出将掀起牛行情的迹象,反弹行情将在犹豫不决中运行。第三,2011年5月中下旬的两个高位2884点和2897点可能构成7月份的阻力位。另外,此轮自3067点跌至2610点,反弹的半分位在2839点。也就是2839点至2897点视作7月份的阻力区域。此外就短期看,年线附近可能成为近期多空争夺的目标之一。上证指数的年线目前在2792点附近,基本上处于平势状态,年线于5月23失守,股指惯性下跌后于6月20日有了转机,反弹的初期可能在年线附近震荡蓄势。深成指收于年线之上,而沪深300(3049.745,5.66,0.19%)下周可能也在年线附近震荡巩固。

  操作策略:

  回调时可逐步布局,参与三季度的反弹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