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六月份大宗交易成交量环比降59%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急于抛售”转向“持股惜售”,6月股东公告减持数量降至年内低点,而作为股东减持主要平台的大宗交易市场,6月份的成交数量较5月份骤降了58.56%,使成交数量回到个位数,仅有8.52亿股,但由于成交个股股价较高,6月份大宗交易的成交金额仍有123.86亿元,仅比5月份下降了20.26%。

  Wind数据显示,6月份,沪深两市共有165只个股出现在大宗交易市场上,共成交479笔交易,累计成交数量为8.52亿股,金额达123.86亿元,折价率为6.25%,较5月份小幅上升。这些大宗交易市场资金主要流入信息技术业、石化塑料、机械设备等三大行业,累计成交金额为78.6亿元,占6月份大宗交易成交总额的63.5%。此外,电子、房地产、金属非金属、医药生物制品等行业资金流入的个股也较多。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非营业部资金开始在大宗交易市场上“淘货”,频繁买入被营业部抛售的个股,其中不乏出现机构、券商总部以及QFII的身影。数据显示,非营业部共出现在23只个股大宗交易的买入席位上,累计动用资金22.38亿元,共买入1.76亿股。南天信息、理工监测、亚夏股份、爱仕达、科伦药业、台基股份等个股在大宗交易平台的买入席位上出现了机构专用席位;而华工科技、红宝丽、圣农发展、天龙光电这几只个股被有“QFII大本营”之称的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在6月9日这一天集中买入;宏图高科、*ST宝硕、ST新太、ST园城、郴电国际、陕鼓动力、中国南车等个股则被光大、华泰联合、国泰君安等券商总部“相中”。

  6月份沪指盘中创出2610.99点阶段性低点,而机构在大宗交易平台频频买入,这是否暗示机构已经开始看好今年下半年的行情,并为此进行布局呢?上海一券商分析师认为:“一般而言,大宗交易都会有一个折价,尤其是在弱势环境里,因为他们必须考虑到买入次日如果卖出的话,减持所带来的股价波动而产生的冲击成本和风险。但如果机构出于对中长期市场的乐观判断,那么机构就乐意以当前价格,甚至更高的价格尽快地拿到更多的筹码。”数据显示,华工科技、红宝丽、圣农发展、天龙光电这几只个股6月份都被机构溢价买入。

  至此,2011上半年结束,上半年共有472只A股在大宗交易平台交易,总成交量72.3亿股,同比增长近三倍,环比增加14.66%;成交金额为691.5亿元,同比增长超过两倍,环比下降1.27%;平均成交价格为9.53元,同比下降了17.5%。

  记者 陈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