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2011年有色金属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4日讯民族证券发布2011年有色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详细分析了欧元与基本金属、贵金属之间的关系,以及美国经济在走软的情况下其货币政策对各金属价格的影响。

  报告认为,欧债危机第三波已经卷土重来。葡萄牙是继希腊、爱尔兰之后又一身陷泥淖的国家,而在外汇市场上最直接的结果即是欧元频繁受挫,相反,在这种跷跷板的效应下,美元指数则进一步走强。

  报告通过对前两波欧债危机期间的贵金属及基本金属走势的统计分析得知欧债危机对于贵金属影响的程度有限;相比之下,欧债危机对于基本金属(金属铜为典型代表)影响程度则更大一些。总体而言,贵金属及基本金属将保持高位震荡格局。

  而对于国内有色企业股票来说,未来一段时间国内外货币政策的变化将对其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如果美国经济再次恶化,其很可能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或者类似于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同时只要国内CPI得到有效控制,货币政策从紧的预期将大大减弱,由此,资源品股将迎来“天时地利”最佳投资时机。

  在实际操作中,投资者可以对基本金属考虑中长期布局,重点关注铜。由于铜矿的紧缺性以及中国铜需求大幅上升,在基本面上也给予铜价的必要支撑。所以,若美联储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话,铜价将率先向上突破。

  而战略性小金属品种具有较强的攻守兼备的投资特征:其“进攻性”主要是来自于国家行业整合政策的推动,“防守性”则来自于小金属价格暴涨之后,相应上市公司的业绩及估值等发生积极变化。另外在新材料中,炭/炭复合材料价值非凡。目前,由于种种原因导致C/C复合材料仍属于国家鼓励发展的基础前沿领域,也正是我国比较薄弱的环节,随着C/C复合材料不断扩大的下游需求,国家势必会进一步加快其产业化进程,给予必要的政策倾斜,C/C复合材料行业将迎来重要的发展契机。

  因此,在贵金属方面,报告重点推荐中金黄金(600489)、辰州矿业(002155)、荣华实业(600311)。从供需关系来看,则相对看好供需存在缺口的金属铜,并重点推荐铜陵有色(000630)、江西铜业(600362)。另外,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带动下,报告认为战略性小金属、新材料领域将成为一枝独秀,其中重点推荐包钢稀土(600111)、厦门钨业(600549)、辰州矿业(002155)、金钼股份(601958)、博云新材(002297)等。

  查看全文请点击:2011年有色金属行业下半年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