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汽车行业:销量将继续探底 估值修复将昙花一现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2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销量仍将继续探底,估值修复将昙花一现,建议关注优质龙头公司

  ——汽车行业2011年中期投资策略报告

  南京证券 刘洋尹建辉

  行业评级:中性

  汽车行业1-5月份销量回顾。2011年1-5月份汽车行业销售792.46万辆,同比增长4.06%;其中乘用车销售602.8万辆,同比增长6.14%;商用车销售188.82万辆,同比增长-2.05%。

  我们的整体观点没有变化:汽车行业在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等政策使得汽车行业在2009、2010保持了高速增长后,2011年将逐步回归到理性增长,预计全年增速在7%-9%之间。

  乘用车销量回归理性增长,结构分化明显,最坏时期仍未到来。

  从需求角度看:1.宏观经济运行情况。货币政策继续紧缩,存贷款利率升高,CPI高位运行对汽车销量形成拟制,但不排除因宏观经济下滑,政府将出台汽车新刺激政策;2.政府公务车新的采购政策出台,也将透支一部分需求,但今年下半年的采购量将会减少;3.限购潮对2011年的乘用车市场又蒙上了一层不确定性;4.节能车补贴有可能提前结束,在节能车标准提高后重新启动,但受惠车型将减少。另外,成本上升、价格下降也将挤压厂商部分利润。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以及人工成本的上涨将会逐步向整车企业传导。根据汽车行业规律,三季度属汽车行业淡季,预计第三季度销量同比增速仍在低位徘徊。

  商用车销量逐步企稳,下半年将触底回升。大中客车和高端轻客将保持平稳增长,是商用车中增长最具有确定性的。工程类重卡将继续随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而增长,但我们预期下半年开工量将少于上半年,工程类重卡增速会有所回落。运输类重卡下半年将会触底回升,但仍然面临较大压力。我们预计2011年商用车整体增速将在5%以内,大中型客车和高端轻型商用车增长最具有确定性,我们推荐江铃汽车和宇通客车。

  零部件行业投资机会大于整车。我们的投资逻辑是:1.背靠大型整车厂商,业绩增长稳定。推荐华域汽车,一汽富维,福耀玻璃。2.成长性强,孕育外延式扩张,推荐宁波华翔。3.技术壁垒高,具备垄断优势。推荐威孚高科,特尔佳。

  风险提示:市场的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