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国际:坏消息已尽出 港股7月应会回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交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交银国际

  上周四港股跟随外盘高开172 点,日内震荡走高突破20 日线,最高升至22464点,恒指最终收报22398 点,升336 点或1.53%,主板成交增加至740 亿元。上周希腊的新紧缩财政开支方案获得国会通过,短期内欧债危机对市场的冲击得以舒缓,港股周内继续反弹,恒生指数累计上涨1.02%。

  回顾上半年,恒生指数累计下跌近3%,跑输全球主要股市;市场对于中国政策紧缩下的经济放缓以及通胀是否可控的预期悲观。我们预计CPI 将于6-7 月份通胀见顶,此外二季度的GDP、投资、消费数据将反映经济增长稳健、需求旺盛,相信市场有望扭转过度悲观的预期,从而意识到目前市盈率明显偏低的香港市场的投资价值。港股有望在7-8 月结束上半年与经济基本面的背离局面,估值得到合理修复。

  上周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上调500 元,略超市场预期。从短期来看,起征点上调一定程度增加了居民的可支配收入,但其对零售业短期内的实际业绩推动作用有限。当然从长期来看,其有助于居民,尤其是中低收入者的消费意愿进一步释放;而且也给了市场投射出一种积极的信号,消费转型不是一个空谈的概念,而将是有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的,起征点上调只是一个前奏,提振市场对消费增长的信心。

  个股方面,蓝筹中资股普遍走好,金融、地产联袂上扬。消费类股表现卓越,利福国际(1212.HK)上涨4%,银泰百货(1833.HK)涨超3%。前一周上市的Prada(1913.HK)股价升至47 元,较招股价39 元已经累计上涨20%,日内上涨3%。雨润食品(1068.HK)继续低位反弹,上涨5.8%,成交高达14 亿元。

  希腊国会周四第二次投票通过紧缩方案,令该国有条件获得额外财政援助。希腊同意加快出售国有物业及其他资产。欧元区财长定于7 月初举行会议,商讨新一轮的希腊拯救方案,其中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会将提供额外1000 亿欧元的贷款,其他私人银行亦会愿意把资金投入希腊较长期的债券。

  此外,德国主要银行已同意参与新的希腊援助计划,愿意将2014 年到期的约20亿欧元的希腊债券展期。希腊2014 年到期的债券价值约640 亿欧元,德国银行同意展期的金额虽较少,但有关金额在未来或会增加。

  消息利好美股表现,道指上周四连续第四日攀升,涨152 点。不过,我们相信周四的强劲表现,部份来自次季季尾的粉饰橱窗活动。

  经济数据方面,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为61,远高于经济师原来预期的54,与近几星期的疲弱经济数据成一大对比。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下跌1000 人,季节调整后为42.8 万人,略差于市场预期的42 万人。

  美股上周五的升浪持续,主要受惠美国制造业数据造好。道指升168 点或1.4%,收报12582 点。自日本地震后,美国制造业因缺乏零件而出现增长放缓,6 月意外快速扩张,显示转好迹象。6 月的ISM制造业指数由5 月的53.5 升至55.3,经济师原来预期该指数会跌至51.8。美市周一因公众假期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