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恩获释搅乱法国选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潇湘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卡恩重获自由将搅动法国政坛,让法国总统选举前景越发扑朔迷离。案发前卡恩被视为2012年法国总统选举热门人物。案发前多项民意调查显示,若卡恩代表其所属的法国主要反对党社会党竞选总统,支持率将遥遥领先于其他党派候选人。然而卡恩陷“性侵丑闻”使得他参选法国总统的可能性变得微乎其微。

  上月28日,社会党初选拉开帷幕,该党总书记马蒂娜·奥布里和前总书记弗朗索瓦·奥朗德被视为两大热门人选。

  但卡恩获释使该党选情出现微妙变化。首先,社会党内部开始考虑是否修改初选日程表。根据原计划,党内有意参加总统选举者须在本月13日前报名参加初选,而卡恩的下一次庭审将在本月18日举行。

  此外,根据卡恩与奥布里先前达成的协议,两人不会同时参选。因此,若卡恩回国加入总统角逐,已经宣布参选的奥布里处境将非常尴尬。卡恩回国参选甚至可能引发党内进一步纷争。

  从法国整体竞选形势来看,现任总统萨科齐与奥布里、奥朗德以及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的支持率相近。若卡恩回国参选,必将对法国国内尚不明确的政治版图产生影响。

  对于卡恩未来的政治前途,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卡恩不会回国参选。即便卡恩得以洗刷罪名,他在法国国内的支持率恐怕也很难与案发前相提并论。

  卡恩若能自证清白,他或许会重返法国政坛,但不参加本届总统选举,而是转而支持社会党总统候选人。这样一来,卡恩仍可在法国政坛发挥作用,甚至积蓄力量东山再起也未可知。

  对于卡恩是否重返政治舞台,法国民众的意见分歧很大。法国《巴黎人报》3日刊登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49%的受访者支持卡恩重返政坛,45%持反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