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证监会调查南航独董林光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4: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月4日,南方航空公告称,香港证监会已经对公司独董并曾担任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独董的林光宇2010年6月4日买入港机工程股份涉嫌内幕交易展开刑事法律程序。

  据财经网今天报道,香港证监会网站新闻指出,林光宇在担任港机工程董事期间获悉港机工程的大股东国泰航空可能会向太古股份有限公司悉数出售所持有的港机工程股份,有关方面以每股105元的价格全面收购所有港机工程股份,随即于2010年6月4日通过网上证券交易户口以每股84港元买入4000股港机工程股份,并在港机工程做出上述公布后出售该公司股份,获利8万港币。2010年6月6日,林光宇即辞任港机工程董事一职。

  林光宇随后通过律师发出函件向香港证监会表示,不慎买入有关股份,事先并未取得港机工程董事局主席的同意,有违港机工程的内部政策规定。香港证监会随后开始进行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林光宇现年67岁,是民航界资深人士,担任多家公司独董。根据公告,他曾任香港机场总经理、香港民航处副处长、处长;香港机场管理局董事、香港航空咨询委员会主席;在南方航空的独董任期从2010年12月29日到2013年12月29日止。

  南方航空表示,公司的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均未也将不会因此事受到任何不利影响。由于相关的法律程序还处于初步阶段,公司将密切关注法律程序的进展情况,并尽快告知是否继续聘任林光宇为公司独董的决定。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香港证监会
  • 南航
  • 独董
  • 林光宇
  • 内幕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