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航空独董被香港证监会指控涉嫌内幕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方航空(600029)今日公告,公司从香港证监会网站发布的新闻中获悉,香港证监会已对现为公司独立董事并曾担任香港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的林光宇,2010年6月4日买入港机工程股份涉嫌内幕交易展开刑事法律程序。公司将密切关注该法律程序的进展情况,并尽快公告其是否继续聘任林光宇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的决定。

  香港证监会指出,林光宇在担任港机工程独立非常务董事期间,曾获悉一项交易建议,据该建议,港机工程的大股东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可能会向太古股份有限公司悉数出售所持有的港机工程股份。上述交易建议触发全面收购要约,有关方面以每股105港元的价格全面收购所有港机工程股份,较市价高出大约25%。港机工程于2010年6月7日向市场公布这项要约。

  林光宇却于2010年6月4日、港机工程停牌前一天通过网上证券交易账户买入4000股港机工程股份,6月6日辞去职务后出售股份,获利8万港币。他的律师曾向香港证监会发出一封函件,林在该函件中表示自己不慎买入股份,事先并未取得港机工程董事局主席的同意,有违港机工程的内部政策规定。证监会随后作出调查。

  林光宇上个月28日到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应讯,否认内幕交易指控。裁判官将案件押后至8月9日进行审前复核。

  南方航空2010年年报显示,林光宇现年67岁,为香港民航界资深人士。他曾任香港机场总经理、香港民航处副处长、处长;香港机场管理局董事、香港航空咨询委员会主席;还是香港城巴有限公司、新世界第一巴士服务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利星行有限公司、金怡旅业控股有限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