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3日买什么?实力券商力推5大行业(附25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食品饮料:高通胀下配置高端消费

  投资要点:

  高通胀下配置高端消费品,通胀预期回落后配置利润率弹性较大的大众消费品。

  根据我们宏观研究小组的观点,三季度仍将经历高通胀,四季度通胀压力或有缓解,预计6、7月份CPI超过6%,三季度5%上下,四季度有望回落至3.5~4%。

  毛利率是反映企业上下游谈判能力的重要指标,高毛利率预示着企业能通过极高的成本转嫁能力对抗通胀。观察食品饮料各主要子行业季度毛利率与当期CPI的历史走势,发现白酒、葡萄酒代表的高端消费品毛利率不受CPI影响,抗通胀能力极强,而乳制品、肉制品等大众消费品的毛利率与CPI呈现明显的反向关系。

  在预期三季度高通胀的环境下,品牌溢价能力最强的一线白酒及具备一定品牌溢价能力,需求量持续上升的葡萄酒行业龙头是抗通胀的首选品种。三季度,我们看好一线白酒,推荐标的顺序是:五粮液(000858)、贵州茅台(600519)、泸州老窖(000568);看好次高档酒中的张裕、山西汾酒(600809);建议关注7月份酒鬼酒(000799)的定向增发方案进展。

  我们认为酒类限价令对白酒、葡萄酒行业年内业绩将不会构成大的影响,打击酒驾对一线白酒影响较小。限价令是短期政令,也不影响已经提价企业的盈利,而且目前调整产品结构已经成为间接提价的主要形式。同时,目前酒驾入刑对一线白酒冲击也不会太大。

  四季度待通胀回落后,我们建议配置对成本变化弹性较大的乳制品、肉制品等大众消费品龙头。大众消费品在通胀下通常受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压力表现相对较差,在通胀回落之后随着成本平稳,直接或间接提价效果将逐步显现,一旦价格上涨覆盖成本的上涨,毛利率将出现拐点,利润率的弹性很大。我们推荐的标的是双汇发展(000895)、洽洽食品(002557)、贝因美(002570)、伊利股份(600887).

  此外,我们认为可以关注一些处于高速成长期且估值回落至较低水平的企业,例如好想你(002582)。这些企业所处的行业通常集中度不高,他们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成本上涨为这些集中度较低行业的龙头企业创造了提高市场占有率的良好环境,未来其盈利能力将逐步提升。考虑其高成长可予以适度关注。

  (中投证券)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估值水平
  • 券商
  • 通胀压力
  • 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