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重利好支持 郑糖冲击前期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市场仍然担心巴西的甘蔗产量低于前期预计,上周五ICE糖市近期合约糖价暴涨逾3%, 当日1110 暴涨91个点(+3.5%),以27.25美分/磅报收;1203 同时暴涨79个点(+3.1%),收于26.50美分/磅。在上周五暴涨的背景下,本周一休市一天后的糖市更富于想象空间,巴西的产量减小的预期将继续在糖市里发酵。

  与此同时,国内主产区6月的产销数据无异给国内红火白糖的期市添了一把火,截止到6月30日,广西全区累计产糖672.8万吨,同比减少37.4万吨,销糖492.8万吨,同比减少38.9万吨,其中6月单月销糖74.7万吨,同比多销1.6万吨,食糖产销率73.2%,同比下降1.67%,工业库存180万吨,同比多1.5万吨。6月单月的食糖销量并不比上年同期少,化解了高糖价抑制消费以及淀粉糖替代食糖消费的疑惑。

  ICE原糖期货1107交割41.31万吨原糖中至少没有直接的中国接货方名单,这在心理上给国内多头壮了胆,7月6日的25万吨国储糖竞卖在上次竞卖成交价偏低给参与者大大地赚了一笔,这一教训将使这次竞卖的成交价拉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国储成交价格的上升将再度引爆盘面价格上扬。

  所以今天郑盘1201大幅高开,一路稳步上涨,尾盘稳稳地站在6900上方。创出了3月4日以来的最高点。下一个交易日在没有外盘指引、6月产销数字利多动能消化后以及国储拍卖前夕的敏感时期,预计盘面交易将恢复平静,大涨后的修复性整理行情可能性大,建议保持多头思路不变。

  靳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