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重利空笼罩 沪深两市尾盘杀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9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注:大盘在上周大幅上涨后,本周很盘震荡整理,成交量递减,而市场不断有利空传来,加息预期、主力资金做空、IPO保持十年全球第一等消息打压市场,致使今日大盘在尾盘一小时快速杀跌。这是反弹结束的信号呢还是主力在借利空做最后的洗盘?

  【利空一、加息预期】

  一年期央票利率超定存近25基点加息或将至

  【利空二、主力做空】

  农行遭遇百万股空单 || 专家:又闻“空袭警报”

  【利空三、IPO融资】

  证监会官员:中国股市IPO全球第一还会再保持十年

  【后市研判】

  A股正显现见底信号 银行股弱市发债不足取

  通胀压力缓解将成市场向上“催化剂”

  A股“曙光”乍现 市场态度依旧谨慎

  快讯:银行股施压大盘 两市冲高回落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两市股指近乎平开,昨日带领大盘反击的水泥板块领跌。受国际油价反弹利好刺激,石油板块涨幅居前,但近期走势疲弱的银行股再次成为做空主力,有色板块也陷入回调,早盘两市弱势走跌。午后股指继续低位震荡,13:30过后,铁路基建板块异军突起,中国铁建(601186)、中铁二局(600528)、中国中铁(601390)等多股均出现直线拉升,军工板块也随后崛起,两市在其带动下一波急升,然而好景不长,银行板块个股全线飘绿,压重拖累大盘,两市股指冲高回落,并有进一步下探趋势。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昨天,一年央票发行利率再度升近10个基点。至此,经过连续两周调升,一年央票利率已高出一年定期存款利率近25个基点,相当于一次升息的幅度。央行昨在公开市场以20亿元地量水平发行了一年期央行票据,结果收益率较前再度上升了近10个基点,达到3.4982%,与目前3.25%的一年定存利率水平相比,高出了近25个基点。央行的这一动作,是继上周停发央票之后的再次公开市场操作,其发行利率直逼存款利率,基本调和市场一二级市场的"倒挂"现象,但是,这一继续收紧的手段让市场对加息有些"兵临城下"的恐惧,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市场多方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