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连豆豆油反弹收涨 豆粕盘面显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行情走势

  CBOT大豆期货1日收盘上涨1.4%,自30日的急剧下挫中反弹,美国农业部下调种植面积预期引发供应吃紧忧虑,进而推动交易商回补空头仓位。

  连豆周一早盘小幅高开,期价开盘后维持震荡走势,后半时段上扬走高,盘终收高。下游商品中,豆油走势与大豆基本相似,豆粕高开回落后反弹。

  二、影响因素分析

  国际消息:

  因本周一是美国独立日假期,市场休市一天。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从下跌的行情中反弹,因空头主动离场一回避长假风险。同时美国农业部公布新一期库存与种植面积报告后,交易商结束多玉米/空大豆的交易策略。

  USDA预计美国2010/2011年度大豆种植面积为7,520万英亩,低于7,647.6万英亩的分析师预期中值。美国2010年大豆种植面积为7,740万英亩。USDA预计美国2010/2011年度大豆种植面积为7,520万英亩,低于7,647.6万英亩的分析师预期中值。美国2010年大豆种植面积为7,740万英亩。

  美国农业部还公布了其他农产品库存情况,截至2011年6月1日,美国玉米库存量为36.7亿蒲式耳,年比同期减少15%,但高于平均预期的 33.02亿蒲式耳。美国所有小麦库存量为8.61亿蒲式耳,年比同期减少12%,但高于平均预期的8.26亿蒲式耳。

  国内消息:

  国内油脂“限价令”可能延续,政策压力不减,市场对涨价表现谨慎。棕榈油产量增长,后期进口增加,受其融资特性,现货市场仍会呈现高价进口低下销售的局面,抑制价格上涨。新菜籽收购价坚挺支撑菜油价格,并也限制了植物油整体下方空间。

  国内方面,目前中国港口的大豆库存为700万吨左右,处于历史的高位。要想消化这些全部的库存至少也需要近2个月时间,同时,各个港口市场分销价格运行平稳,均围绕着3950-4000元/吨上线浮动,没有太大的变化。

  需求方面,生猪补栏供应量恢复需要一年多的时间,给予豆粕现货行情长期性潜在支撑。但经过近期生猪价加速大涨后,市场追涨显谨慎。贸易商的饲料备货节奏也有所放缓。所以,豆粕预期持续性需求仍有待时间逐步跟进,坚挺的现货行情对期价支撑有力,但提振有限。

  三、结论

  目前市场整体氛围转好,大连大豆底部获得支撑,美豆方面出现有可能助推期价上涨的焦点,CFTC基金净多头寸至相对低位,大豆基本上,出现进一步利空的空间较小。操作上可谨慎多单介入。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