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名男子以传销形式销售外国原始股诈骗数百万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穆奕)昨天,海淀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将朱某等三人批准逮捕。检方指控,自2010年9月开始,朱某等三人以传销的形式销售外国一公司的原始股票,涉案金额数百万,受害人涉及多个省市。

  经调查,从2010年9月至今,朱某伙同陈某、陆某,组织他人以传销方式销售外国一公司的原始股。按照其设计,购买该公司的原始股,可以分为两种级别,金级19500元一份,铜级4875元一份。购买该公司一份金级或铜级的原始股后,可以成为该公司的会员。在该公司网站注册后,可获得一个电子账户和一张记分卡(吉福卡)。

  此后,会员诱使下线人员购买该公司原始股成为公司会员后,则该上线人员可按照下线人员购买的原始股数额的10%的比例,获得返利及一定积分。若该上线会员的两条下线发展良好,则上线会员还可定期再获一定比例积分。而其卡内的这些积分,可用于继续购买原始股或卖给新的下线人员进行套现。

  犯罪嫌疑人朱某被抓后交代,该公司成立于英国,在香港注册并有办公地点,主要经营网络商务社交平台,几年后就会在国外上市。

  但从警方目前查实的情况来看,该公司是否具有实体业务还是一个谜。此外,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朱某等人组织、领导的这个传销团伙的下线人数已超过150人,涉及金额数百万元,受害人则涉及多个省市。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原始股
  • 传销
  • 诈骗
  • 套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