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郭美美身份曝光:中红博爱资方股东新女友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企业急需食品安全人才却太难招

  2011年7月4日 A11:A11-报摘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程亮

  人才市场报记者 程亮

  “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可并没有为我们就业带来好处。”上海某大学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毕业的曹清文如此说,他说媒体报道很多“食品安全事件带火相关专业就业”的新闻,但他“真没有那样的感受。”

  某著名餐饮连锁公司最近在招聘食品安全专员,负责人尤佳表示,主要是工作是建立和规范制度。而某食品安全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招聘的食品安全专员,对专业背景要求比较严格,负责人何小姐表示,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方向都可以,食品专业的估计不行,因为生化知识不牢靠。

  上海商学院现代食品培训中心的陆老师表示,一直以来,第三方检验机构是食品安全人才的主要去向。“现在企业需要食品安全规范的建立者与第一线的食品安全检验人员。这两类人才对专业知识和技能很高,肯定不好找。”

  尤佳介绍,不少有第三方检验机构经验的应聘者,对标准、流程很熟悉,但对食品企业的运作流程比较生疏,甚至根本不了解。

  何小姐表示,他们起步待遇比较优厚,但对于那些高分子、生物化学、微生物等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来说,化工、能源、饮料等行业的前途远比做食品安全强,“我们很难招到优秀的硕士生,而他们恰恰是我们最需要的人才。”

  据了解,目前高校中食品安全专业的毕业生,除了转行的,大多是进入政府或第三方检验检疫部门,参与到整体食品安全体系的构建。不过,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还是让市场的需求有所变化。从近几周招聘会看,食品企业的品质管理职位对食品安全能力的要求更多了,食品安全员等职位的招聘也多了起来。在这样的供需背景下,希望企业能够给“科班出身”的毕业生更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