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行:6月份CPI增速升至6.2%的高位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4日 1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综合报道】7月4日,招商银行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预测,受翘尾因素的影响,6 月份CPI 还将维持在6.1%-6.3%的水平,预测均值为6.2%。

  报告称,1-5月份CPI 累计同比已经达到5.2%,而6月份食品价格再次出现加速抬升趋势,预计上半年CPI 同比均值将达到5.4%的水平,远超出年初制定的4%的调控目标。

  从目前公布的数据看,6月份下半月以来,蔬菜价格再度回升,以猪肉为首的肉禽类价格涨幅更是创出近期新高,"我们判断,6月份的食品价格涨幅不可小觑。"报告还指出,即使考虑到受季度性下降及国际大宗商品市场回落等因素非食品价格增速有所放缓,但受翘尾因素的影响,6 月份CPI 还将维持在6.1%-6.3%的水平。

  "上周资金面开始缓解,这一轮资金面紧张风波算是扛过去了,但市场余悸犹存,"招行认为,短时间内难以承受另一轮数量型紧缩的打击。"我们判断,未来的资金面改善行情还将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