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软着陆预期激发多方能量 沪指突破28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者对中国经济无硬着陆风险的预期激发了多方能量。昨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呈现单边上扬的多头格局。最终沪指大涨53.46点,收于2812.82点,成交额放大至1456.3亿元,一根光头光脚的长阳线攻破2800点关口,A股市场迎来红色星期一。

  仅管市场表现的十分红火,但市场分析人士对昨日上涨的原因和短期后市的看法不尽相同,记者收集到的近40位分析师对后市的判断显示,看多的分析师占五成左右,看空的逾两成,对于后市看平的分析师占到近三成。

  从盘面热点来看,两市所有板块指数均出现上涨,且幅度都在0.7%以上,前期表现一般的黄金概念股出现补涨行情,昨日开盘后不久即开始大幅拉升,全日涨幅6.22%,其余如西藏、锂电池、稀缺资源、云南、新材料、图们江、低炭经济等16类概念与地域板块指数涨幅均在3%以上。

  个股的普涨格局也十分明显,交易中的2099只A股中,上涨个股达2067只,占比98.48%,下跌个股仅有22只。同时,A股中以涨停价报收的个股达27只,特别是比亚迪的连续涨停,带动汽车股大面积回暖,显示多方能量较为充足。

  中信证券的观点较为积极,认为市场目前进行的突围行情将继续展开。中信证券表示,地方融资平台债务问题对宏观经济和银行不构成实质性负面影响,需要关注以猪肉价格为代表的通胀压力减缓的信号,如果其回落趋势低于预期,市场或有波动。加息已是一致性预期,难以构成重大负面影响,其兑现可能利好市场,而海外市场的波动对A股市场构成利好影响。

  金百灵投资认为A股市场短线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特征。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政策面预期出现了较佳的变化,未来宏观经济政策或有松动的可能性,多头底气得到提振。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短线大盘出现了新的市场热点,新兴产业股与资源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尤其是锂电池、煤炭、有色金属股等品种。而此类个股显然是市场的人气股与指标股,故此类个股的活跃迅速引发了市场的做多激情,大盘短线仍有进一步延续的可能性。

  湘财证券对市场表示出谨慎的看法,认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一上证指数已经运行到2790点到2810点压力区域的上沿,大盘在此区域附近的压力比较沉重,短线指数直接突破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另外,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与技术指标已经明显背离,也在提示短线向上的空间不大。虽然大盘的成交量已经达到比较理想的水平,但是,在大盘没有消化短线做空能量之前很难走出较为强劲的上攻走势,因此,一轮短线抛压随时会到来。(赵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