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巨量打开跌停 ST狮头再现多空博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收出的长阳大大带动了市场人气,连早盘两市惟一封在跌停板的ST狮头(600539)也巨量打开跌停,截至收盘时该股下跌3.58%。值得注意的是,经过两个无量跌停后,该股昨日换手率达到惊人的44.94%。对此有市场人士分析,该股昨日的走势再现多空双方间的博弈。

  ST狮头绝对是近期市场的焦点之一,6月21日-24日,短短四个交易日,该股连拉四个涨停板。当时还叫狮头股份的ST狮头,成为了水泥板块的“龙头股”。但两天之后,公司《关于生产线停产及预亏公告》和《关于公司股票被特别处理的公告》发布,从6月30日开市时起,狮头股份被上交所实施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则随之变更为“ST狮头”。大牛股的走势也因此终结,股价由连续涨停变成了连续跌停。

  根据公开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ST狮头之前惊人涨幅的背后推手均为各大游资营业部,其中不乏中银国际杭州庆春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等知名游资营业部。而无独有偶,长盛基金旗下的“长盛同庆可分离交易基金”和“长盛成长价值基金”,以及诺安主题精选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入驻其中。

  引人瞩目的是,6月14日狮头股份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和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的大举买入下,冲上涨停板。而当天的卖出营业部中,出现了两家机构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930.97万元和866.74万元。机构与游资的分歧表露无疑。

  从昨日分时成交明细来看,ST狮头在12.30元和12.40元附近多次同时出现超大买单与超大卖单,多空之间资金博弈明显。有市场人士分析,对于ST狮头的博弈已转移至围绕重组题材对后市的影响进行,预计仍将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