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7月1日操盘必读:多空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1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笔者按:目前市场保持相对的波段性的强势,如果继续放量,可挑战250天线再反复。下半年市场难免还是曲折中发展的,关键在于针对中报和未来2011年度的年报,选准品种。

  (一)高层言论

  上证《证监会:发展资本市场 服务国民经济》“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紧紧围绕"发展资本市场、服务国民经济"的中心任务,下一步,证监会将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有力抓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有力抓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推动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强调,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继续和深入,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

  简评:上述言论,未见改变市场供求关系。目前市场保持相对的波段性的强势,如果继续放量,可挑战250天线再反复。

  (二)重大事件

  21世纪经济报道《美国债务违约命悬一线 全球资本市场恐遭到牵连》“美国国债违约危机愈演越热,提高国债上限命悬一线。IMF29日已就美国目前的AAA债务评级发出可能下调的警示。一位在美外资银行行长称,美债未必违约,相信美国政府将优先偿还债券和利息,同时推迟支付医保、社保支出。 7月1日起,美国将在1个月后面临主权债务违约的考验,从美国总统奥巴马到金融界与工商界都在为此担忧。根据美国财长盖特纳的警告,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立法上调国债上限,美国将很可能无法按时偿付8月4日到期的短期国债,出现债务违约。奥巴马还称,若不能提高美国的债务上限,将对美国和全球经济产生不可预见的严重后果,而且还将严重抑制就业增长。6月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任何削减美国赤字的协议都必须包括税收方面的举措,他还对共和党试图保护富人税赋减免政策的做法进行了抨击。奥巴马在白宫向全国发表的电视讲话中表示,不可能在税收方面不采取措施的情况下削减赤字。”

  简评:不论债务违约还是评级下调,对于全球股市独有影响。到时是否成为A股二次探底的外因,可以审慎对待。目前利用震荡选股,尤其注意选择目前低估值、高成长、未来可能送转增的新兴产业的品种。

  (三)货币市场

  上证《上半年央行净投放资金1.44万亿 缓冲提准压力》“公开市场俨然成为准备金率的配套工具:今年上半年央行累计通过公开市场向银行体系净投放1.44万亿元资金,创下了历史同期最高纪录,用以缓冲准备金率六次提升后对流动性造成的紧缩压力。然而,到了下半年,由于公开市场资金解禁规模下降,"先用准备金率收、再用公开市场投放"的数量化工具组合恐将面临挑战。资料显示,自2006年以来,今年上半年的公开市场操作在资金回笼方面最"不作为",即使考虑到滚动操作因素,回笼资金规模仅为22000亿元,创下了近五年来的低点。其中,央行票据发行规模仅为9000亿元,创下了近六年来的低点。中金公司在其报告中测算,由于准备金率的"滚雪球效应",假使三季度准备金率不再上调,同时公开市场净投放为零,则银行的超储率将继续保持在低位。如果外汇占款月增量下降至2000亿元量级,则超储率还会进一步回落,资金面将不容乐观。申银万国则预测,下半年准备金率上调的时点虽仍取决于外汇占款的状况,但其上调频率将明显小于上半年。”

  证券日报《央行维稳流动性恢复 加息预期逐级强化》

  简评:下半年影响市场的重大事件,还有加息预期、美债违约或降级、欧洲货币紧缩等各类问题。市场难免还是曲折中发展的,关键在于针对中报和未来2011年度的年报,选准品种。

  (四)机构动态

  上证《6月产业资本增持创年内新高 抄底热情高涨》“中国股市六月份探底回升,但产业资本减持步伐略有减缓。不过当月增持数量再度环比增长超过两成,并创下2011年来的新高,令投资者对于A股在七月延续反弹充满期待。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数据中心发布的《6月份上市公司股权变动情况月度报告》显示,2011年6月份上市公司大股东总计减持了3.92亿股,相比5月份的5.42亿股减少1.5亿股,环比下降27.68%。报告显示,6月份共有16家上市公司的大股东进行了增持行为,合计增持了7700万股,相比上月的6200万股增加1500万股,增幅达24.19%,为2010年12月份以来的新高。A股市场的解禁压力在七月份略有回升。统计显示,2011年7月预计有88家公司解禁,预计有117.51亿股解禁上市,相比上月104.45亿股增幅达12%,预计解禁市值为103.46亿元。其中农业银行(601288)以51.14亿股的解禁量位列榜首。 ”

  简评:下半年行情可能会好于上半年,主要在于虽然还有货币政策压力和外部压力,但是调整存准率的次数和幅度可能低于上半年,以及未来新股板块可能展开跨年度的结构性的年报行情。

  (五)年报动态

  上证《中报预约时间表出炉 江铃汽车(000550)首家披露》沪深两市6月30日晚间披露了半年报预披露时间表,根据时间表,深圳主板第一家披露半年报的公司为江铃汽车(000550),预披露时间为7月8日;中小板和创业板方面,川大智胜(002253)和星河生物(300143)分别为第一家披露半年报的公司,预披露时间分别为7月14日和7月15日。沪市方面,*ST四维(600145)为第一家披露半年报的公司,预披露时间为7月15日。

  简评:中报期内,回避陷阱是首要任务。原则上回避高估值品种和衰退性行业。

  (六)外围股市

  新华网《数据利好 希腊债务危机缓和 美股收高四连阳》“北京时间7月1日凌晨消息,希腊通过紧缩计划执行法案,美国6月芝加哥PMI指数好于预期,表明美国经济状况比市场预期的更为乐观,美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大幅收涨,道指四边阳,本周收阳。美东时间6月30日16:00(北京时间7月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2.54点,收于12,413.96点,涨幅1.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3.03点,收于2,773.52点,涨幅1.2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19点,收于1,320.60点,涨幅1.01%。”

  简评:美股继续挑战中期均线的压力。内地股市周线收阳在望,个股可为。(叶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