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利好经济数据支持期铜首次强劲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美国1日公布的制造业指数以及智利国营矿业公司工人罢工的声明有力的支持了期铜市场,而其他基金属则从美国经济预期好转上找到上行动力。

  苏克敦金融7月4日发布基金属日报称,基金属市场在7月1日在美元走软的支持下上涨相当强劲,尽管中国6月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表现疲软。全球最大的铜矿生产商智利国营矿业公司(Codelco)的工人因公司裁员而宣布7月11日进行24小时的大罢工,这一新闻有力的支持了期铜市场。

  中国1日公布的6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低于市场预期,显示中国制造业增长放缓。最近中国猪肉价格的大幅上涨预计将会进一步推高中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有可能会触及6%,这将导致政策制定者陷入两难的境地,一面是制造业增长的放缓,另一面是高企的通胀水平。

  同时,美国的制造业部门显示重新获取动力的迹象。美国供给管理学会的6月份制造业指数超出市场预期,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库存重建。现在判断这是否反映制造业企业预计需求已经改善还为时尚早。本周有更加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其中包括工厂订单数,供给管理学会的非制造业指数以及非常重要的非农就业数。标准银行预计如果这些数据证实了最近美国经济的疲软正是暂时的,那么商品期货市场总体上会再次获得上行动力。

  期铜1日收盘价高于其100日移动均线,这给期铜市场跨进一个进一步上行的阶段。同时,期镍也很可能在库存下降的支持下进一步从最近的低点反弹上涨。标准银行预计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和美元走势将给市场指明方向。鉴于美国积极的制造业数据,标准银行预计美国经济的好转将支持包括基金属在内的整个商品期货市场。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