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展程投资:聚焦非农 金银关注多空分水岭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尽管上周美元指数大幅下滑,但因希腊议会通过撙节计划,且美国经济数据也大多表现好于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得到提升,令避险买盘受到打压,现货金上周连续第二周下滑。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周一宣布,如果希腊实施法国银行联合会提出的希腊债务展期意见,可能令该国陷入债务违约。该机构上月已经将希腊主权评级从"B"级调降至"CCC"级。标普称,"如果任一计划以当前的形式实施,没有其它缓和信息,根据我们的标准,可能将视其为构成了违约。在这种情形下,我们可能将下调希腊的发行人信用评级至SD级,表明希腊已实际上重组部分债务。"

  展程投资(zcichina)消息,摩根士丹利周一表示,基于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未来几周里黄金走势可能会较为震荡。上周希腊议会投票通过紧缩措施,且美国公布的制造业数据优于预期,促使部分投资者增加风险敞口。摩根士丹利指出:"相信黄金将在未来几月面临类似命运,风险卖盘与去风险买盘将相互博弈。由于受到工业需求的影响,铂金和钯金可能会录得更好的表现。"

  技术面:

  品种 开 高 低 收 成交量 涨跌

  黄金T+D 312.84 312.84 311.44 311.95 8864 -0.86

  白银T+D 7419 7425 7380 7410 300196 -46

  国际现货黄金本波自1558美元下跌以来至目前最低达1479美元,短线受技术买盘及昨日标普宣布,如果希腊实施法国银行联合会提出的希腊债务展期意见,可能令该国陷入债务违约影响国际现货黄金小幅走高;近期可将1500美元作为短线多空分水岭,如若有效站上短期内可能试探1515美元中期多空分水岭压力,但如若位于1500美元下方整理则有望进一步走低;国内黄金短线相较于国际现货黄金多头则较为疲弱,近期可将312.60元作为短线多空分水岭,315.3元作为中期多空分水岭;

  国际现货白银昨日小幅收高,不过上周五日K线显露空头意愿较为强烈,近期可关注34.8-33.7美元区间作为多空分水岭,如若有效突破则短线有望出现快涨或快跌行情;国内白银昨日窄幅震荡,中期继续关注多空分水岭7550,近期如若一直处于此价位下方整理有望继续回落。

  操作建议:

  黄金T+D:前期建议空单暂不设止盈持有,若反弹破312.6、313.5元止盈清仓;新仓暂不建议介入;

  白银T+D:保持思路前期建议空单目标7150附近止盈部分其余部分暂不设止盈持有,若上破7580止盈出场;新仓暂不建议介入。

  展程投资(zcichina)经济研究中心

  高级研究员 李起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