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赛娥:恒指短期走势预计仍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华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况回顾及展望

  美国昨天国庆日假期,金融市场休市。港股于7月份首个交易日市场气氛明显转好。承接周末前外围升势,恒指昨早高开415点后最高升至22,817,午后于高位徘徊,最终收报22,770.47,全日升372.37点或1.66%;国指收报12,873.60,升296.92点或2.36%。成交较上周四增6.7%至789.68亿元。即月期指收报22,845点,升417点,高水75点,成交65,898张。国内股市昨亦高开,整天在高位上落,在有色金属、汽车、煤炭及金融板块带动下,沪综收升53.46点或1.94%,报2,812.82,创近一个半月新高。国基会及欧盟将向希腊施以援手,纾缓欧洲债务危机,促使港股在“七一”长假期后追回外围升幅,再加上市场憧憬内地或会放松银根,内地股市亦造好,令昨港股打破闷局。由于美股市昨晚休市,欧洲股市个别发展,相信今天港股走势需看区内及内地股市,但由于期指继续高水,故预计恒指短期走势仍乐观。

  股票分析

  潍柴动力(2338)

  潍柴动力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柴油机、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集团并提供进出口服务,现为中国最大的汽车配件集团。

  集团第一季度营业总收入为184.55亿人民币(下同),按年增加21.6%;录得净利润18.49亿元,增长14.2%,每股收益1.11元。

  目前集团在重卡发动机市占率逾40%,工程机械发动机的市占率则在80%左右,另外重卡变速箱在行业亦具有领先地位,可见潍柴于大功率的产品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能保持较高的毛利率。

  中央要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决定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规模进一步增加至175亿元人民币(下同),继续覆盖全国所有农牧业县,可见潍柴应可受惠于国策的机遇。

  银泰百货(1833)

  银泰百货主要于内地经营及管理百货店,集团正在营运及筹建中的大型百货商场和购物中心近30家,门店遍布北京、武汉、西安、杭州、宁波等地。

  集团2010年纯利达6.85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上升48.1%,每股盈利39分,派发每股末期息5分。此外,集团同店销售增长按年上升18.2%。

  由于银泰拥有较年青的百货店组合,大部分百货店的经营期少于5年,预料其同店销售增长可维持于15%以上,带动整体盈利上升。

  集团将继续致力于改善商品管理、市场推广、人力资源、成本控制和顾客服务,务求在中国中产阶级与日俱增、城市化迅速加剧和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所带动的零售增长中,掌握先机,令集团能持续不俗的销售业务增长。

  南华金融副主席张赛娥 –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

  披露:编写研究报告的分析员(们)特此证明,本研究报告中所表达的意见准确地反映了分析员(们)对此公司及其证券的个人意见。分析员(们)亦证明分析员(们)没有,也不会因本报告所表达的具体建议或意见而得到直接或间接的报酬。

  我们和我们的附属机构,管理人员,董事和雇员等,不包括分析员(们),将不时持长仓或短仓,作为交易当事人,及买进或卖出此研究报告中所涵盖的公司的证券或衍生工具(包括期权和认股权证)。

  重要说明:此报告和报告中提供的信息和意见,由南华研究有限公司为自己,其母公司,控股公司,子公司或其它关联公司仅为知息其或其各自的客户的信息而准备,并已以合理的谨慎编制,所用资料,信息或资源于出版时为真实,可靠和准确的。南华研究有限公司对本报告或任何其内容的准确性或完整性或其它方面,无论明示或暗示,无作出任何陈述或保证。 南华研究有限公司,其母公司,控股公司,子公司或其它关联公司,及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员,合伙人,代表或雇员,因而并不承担由于使用,出版,或分发全部或部分本报告或其任何内容,而产生的任何性质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或损害,的任何责任或任何法律责任。本报告所载信息和意见会或有可能没有任何通知而变动或修改。

  南华研究有限公司,其母公司,控股公司,子公司或其它关联公司或其或其各自的董事,管理人员,合伙人,代表或雇员可能在本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或其证券拥有职位或其它方式直接或间接利害关系,或可能不时购买,出售,或交易或提供购买,出售,或交易此类证券或与此类证券交易,无论是以其或其各自的帐户作为交易当事人或代理人或任何其它身份或代表他人。这份报告不是,也不是为了,也不构成任何要约或征求购买或出售或其它方式交易本报告述及的证券。本报告中存在或拥有版权保护及其它权利,据此,未经南华研究有限公司明确表示同意,本报告不得用于任何其它目的,也不得出售,分发,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转载。本刊物批准在英国由南华证券(英国)有限公司分派,南华证券(英国)有限公司为一间获英国金融服务局授权和管理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