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4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5: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汽车行业:平淡中等待转机

  政策退出效应消除,销量逐步恢复正常。受宏观影响,1-4月除基本型乘用车外,其余车型均出现同比负增长。2Q销量一般,营销费用增加,中报情况预计平平。各项产业刺激政策已退出,政策对汽车销售影响逐步减弱,2Q各整车企业促销、打折活动增加,下半年消费将逐步恢复正常。

  风险释放仍需时间,不确定因素带来投资机会。行业盈利水平存在下滑趋势,短期板块低迷风险持续释放,下半年重点关注:CPI走势,物流乱收费现象整治力度,中小企业贷款放松进展,新能源产业政策推出。目前情况下,汽车消费会后推,关注进入销售旺季后数据表现。

  汽车结构性变化明显,竞争力强零部件值得关注。上半年欧、美系车占比持续提高,自主品牌在销量增速有限情况下竞争加剧盈利能力大幅下降。在国产化趋势情况下,竞争能力强的零部件企业在合资品牌整车供应体系中份额将逐步增加,值得重点关注。

  投资策略。目前整体估值水平不高,但也缺乏上涨动力。下半年销量增速逐步恢复将带来投资机会,选择以优势龙头企业为主:

  1)3季度后期行业有望回暖,我们选择行业龙头:上海汽车(600104) 、华域汽车(600741) ;优质零部件企业:一汽富维(600742) 、威孚高科(000581) 、星宇股份(601799) 、福耀玻璃(600660) ;

  2)一汽集团资产整合预期,关注一汽轿车(000800) 、一汽夏利(000927) ;

  3)关注4季度商用车行情,客车进入旺季,物流有望复苏,推荐宇通客车(600066) 、潍柴动力(000338) .

  风险提示。人工成本上升带来行业盈利下滑风险;通胀无法有效控制影响消费能力;新能源产业政策推出晚于预计时间窗口。(招商证券)

   

搜索更多 LTE 潍柴动力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