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BA:西澳洲降雨改善小麦产量前景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澳洲联邦银行分析师称,降雨改善西澳洲冬季作物产量前景,目前产量潜能暗示小麦产量可能达到平均至高于平均水平。

  综合媒体7月5日消息,澳洲联邦银行(CBA)的分析师周二报告称,至6月份西澳洲的降雨,包括上周许多地区的强劲降雨,已改善了包括小麦在内的冬季作物产量前景,即便在6月份东部各州的条件恶化。

  澳洲联邦银行的农业商品策略师Luke Mathews在早间报告中称:“尽管西澳洲今年生长季节的开始非常迟后,但目前产量潜能暗示小麦产量可能达到平均至高于平均水平。”

  然而,新南威尔士州北部和昆士兰州南部的作物状况依然良莠不齐,由于干旱天气提升忧虑,这可能导致西澳洲小麦价格较东澳洲小麦价格的升水缩窄至每吨20美元,Luke Mathews称。

  澳新银行的分析师在日报中称,澳洲东部相对干燥的6月令一些冬季作物难以出芽。

  据气象局的降雨云图显示,澳洲东南部和新南威尔士州中部大部分地区6月降雨量低于至远低于均值。

  澳洲农业及资源经济局预估在4月1日开始的作物年度,澳洲小麦产量为2620万吨,略低于去年,西澳洲产量预估翻倍至874万吨,占预估的全国产量的三分之一。该地区上一作物年度受干旱影响产量为470万吨。

  在国内大约600万吨的小麦需求得以满足之后,剩余的年产量用于出口,令澳洲成为全球市场上主要的小麦供应国。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