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乐观政策预期赋予多头做多激情 十大机构预测5日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反弹行情得到持续深化

  亢奋的市场热情在周一继续上演,A股市场也迎来2个月以来最强的一轮涨升行情,多头持续高歌猛进,反弹行情向纵深推进,两市双双进一步双双取得重大突破,深成指强势突破半年线,一举将所有均线踩于脚下,初露多头排列形态,上证综指也重新收复年线,技术走势得到较大修复。特别是量能水平的快速放大,对行情的上升构成有力支撑。从全天走势来看,自早市高开市场就已确立涨势,整体呈现出高开高走的形势,整个市场一片普涨,人气高涨。一方面金融、地产、钢铁、有色等一线权重走势稳健,成为反弹的中坚力量,汽车、化工等二线价值蓝筹得到资金重点关注,而如锂电池、稀土永磁、低碳等新兴产业品种的炒作也是极为火爆,极大的激发了市场气氛。普涨格局,一方面说明了市场人心久已思涨,是做多力量的一次集中性宣泄,但同时,在行情已经度过反弹初期,进入到深化阶段之时,如果不能出现板块间的有效轮动,或者难以诞生主流热点,也表明市场参与方目标不清晰的现状,因此后期要密切关注能否产生行情主线。反弹走到这一步,已经不是买不买,而是怎么买,买什么的问题。怎么买,是讲到操作方法方面,笔者认为,近期大盘涨势迅猛,盲目激情买入很可能造成追高的结局;买什么,则是选股思路,一些短线超跌反弹力度强,涨幅高的品种显然已不适合介入,那些形态稳健,量能状态活跃,涨幅也不大的个股既有一定安全边际,也有不错的想象空间,比如今天涨停的冠福家用,以及大涨的宁波韵升和广田股份,其短期的走势就具备不错的参考价值。(世基投资)

  涨势如潮沪指站上年线

  今日沪深股市总体呈现高开高走强势震荡反弹态势。外围市场,上周五美国股市大幅上涨,消息面,王岐山副总理表示要把握好稳健货币政策的执行力度,让市场对紧缩政策的担忧有所缓解。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强势上攻突破并站上2800点整数关口,并同时收复年线,成交量放大,显示人气逐渐增强,市场做多占主导地位。我们认为,大盘连续震荡上攻,强势特征明显,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中报行情的投资机会,低吸中报预增板块的相关优质个股。(芙浪特投资)

  升势确立持股为主

  今天两市高开后,强势震荡走高,形成高开高走的格局。成交量配合较好,形成量价齐飞,大阳线强势突破年线的强势格局。板块方面,热点轮动较为顺畅,而且持续性较好,赚钱效应明显。早盘有色黄金板块在紫金矿业、豫光金铅和驰宏锌锗涨停的刺激下大幅走高。锂电池板块仍然延续前期的强势,持续性和赚钱效应都比较强。在政策利好的刺激下,汽车行业也大幅走高,带动了相关产业链的走强。市场有望维持强势,首先从政策面看,王岐山表示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切实缓解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这说明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损害已经凸显,未来的货币政策面临微调。其次,从资金面看,今日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整体再次大幅下跌,隔夜利率暴跌187.92个基点,由于银行年中考核节点已过,银行间大规模的揽存之战暂时落下帷幕,短期内银行间资金压力或将维持宽松的局面。最后,从外围环境上看,欧盟决定对希腊发放129亿欧元贷款,美股上周五实现5连阳,道指上周暴涨650点。这些因素都有利于A股维持强势格局,进而展开一波周线级别的行情。短期上证综指在2850附近筹码密集区或有震荡,但强势格局不变,建议投资者以持股待涨为主。(联讯证券)

  短线望维持强势 沪指半年线压力较重

  消息面:6月CPI涨幅或达6.2%短期调控基调不改。保险机构可作为特殊机构客户入市。王岐山:多措并举缓解小企业融资难。保证金急剧外流 6月A股存量资金再失500亿。经济增速回落成共识专家称两位数增长难再现。非制造业PMI连续两月回落。未勤勉尽责证监会对六保荐人亮黄牌。政策红利"终结"车市减速前行。专家争议反弹行情私募看多券商谨慎。盘面动向:今日市场再现逼空上涨走势,几乎以全天最高点报收,涨幅均超1.9%,沪综指站上年线、深成指则收复半年线,成交量同比放大近三成。个股普涨,无板块下跌,其中紫金矿业除权涨停带动有色金属类股居于整体涨幅前列,锂电池、新能源等板块也强于大势,煤炭石油、酿酒食品、银行和房地产类股涨幅落后。上周整固较充分以及外围市场回暖等因素刺激做多力量释放,股指短线望维持强势。银行股今日有所回暖,但制约因素仍待消化,同时成交量对于行情的延续也是关键,相关情况需跟踪。操作策略上应避免过度追高,以布局成交量温和放大、中报业绩较好的个股为主。(国金证券)

  乐观政策预期赋予多头做多激情

  A股市场短线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特征。而且,考虑到成交量的活跃等因素,大盘短线仍有进一步延续的可能性。由此可见,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强劲走高的态势,红色星期一的走势特征较为明显。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因为政策面预期出现了较佳的变化,媒体在近期刊登的信息显示出未来宏观经济政策或有松动的可能性,如此就提振了多头的做多底气。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短线大盘出现了新的市场热点,新兴产业股与货币政策或将松动预期下的资源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尤其是锂电池、煤炭、有色金属股等品种。而此类个股显然是市场的人气股与指标股,故此类个股的活跃迅速引发了市场的做多激情。受此影响,A股市场短线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特征。而且,考虑到成交量的活跃等因素,大盘短线仍有进一步延续的可能性,因此,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同时适量积极关注新股中的优质品种以及上市一年多来未分配的新兴产业股品种,此类个股或是半年报业绩浪的龙头品种,可跟踪。(金百临投资)

  市场将在2800点上方震荡

  今日两市早盘高开高走,表现强势。两市板块早盘纷纷上涨,带动股指快速上行。沪指冲至年线附近略作调整后,即快速上行,一举拿下年线并顺势站上2800点。盘面上,权重和题材股配合相得益彰,权重股屡屡及时拉升,带动股指冲破重要阻力位,而题材股随后大放异彩,表现极其活跃。午后地产、煤炭板块高位回落,股指顺势在2800点上展开震荡蓄势。综合来看,沪指在年线下调整几日后,今日借助内外利好局面,快速拉升冲上年线,显示后劲十足。由于60日线、5月线在2830点附近,半年线在2849点附近,且目前沪指已在5月23日实体大阴线一半位置,加之今日逼空上涨消耗较大,预计后市将在2800-2830点区间展开震荡。(森洋投资)

  行情已纵深演绎就抓这类股

  多头今天完全占据市场主动。走出放量上攻、个股全线普涨行情。在美股连续5日上扬的刺激下,两市纷纷高开,随后便一轮震荡走高,锂电池概念成为盘中的决定龙头,这还带动了新能源相关板块集体上涨,汽车、金融、有色、煤炭等板块轮番拉动,跟随深成指,一齐将大盘带上年线。午后,多头继续反攻,一齐将2800点踩在脚下。尾盘,板块继续轮动,电器、水泥、军工、电子、农业等板块轮番表现。至收盘时,沪指涨1.94%,收在2812.82点,深成指上涨2.37%,收于12441.2点,两市共30只个股涨停,22只个股下跌,成交量比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出。展望后市,5日线之上,多头占据绝对优势。经历了1周时间的蓄势整理,股指终于再次站在年线上方。面对这样的盘面,我们继续保持信心。技术面的超跌反弹已经转变为反攻,5日线上穿短中期所有均线,且30日线有开始走平向上迹象,这都有利于大盘进一步上攻。月线上看,10月线依旧是一条最为关键的中期走势线,只有站上该位置,才能言及中期反攻行情确定。热点的成功切换使得多头动力更足,虽然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在未来的发展还将面临非常大的坎坷,但政策上的大力倾斜给这些调整到位的个股充分表现的空间。美国6月份汽车销量大幅增长,也让市场对国内下半年的汽车销量带来一丝乐观。如果能保持同比15%左右的增长,那么全年完成1800万辆的目标并不难实现,不过这个增速只能处于所有上市公司的均值水平,板块想要成为大盘的领涨者倒不大现实。操作上,投资者适当加大仓位,关注那些大幅中报预增的超跌个股,中小板中会出现一批7月份的王者。(华讯投资)

  突破年线不宜过度追高

  因周末消息平静,并没有新的货币政策出台,股指高开后在成交量放大配合下大幅上行,上证指数已突破年线压制,但年线的突破并不能代表股指的转势,上证指数半年线2849一线及五月份的横盘平台对股指将有较大的压制,成交量的放大说明前期并不看好反弹的资金开始入场,后知后觉者的入场也是大盘反弹进入尾声的先兆,在股指的反弹过程中不宜再行追高,目前投资者可积极减仓保住反弹成果。(广发证券)

  操作上可适当高抛低吸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812.82点,涨53.46点,涨幅1.94%,成交1456亿元;深成指报收12441.17点,涨263.09点,涨幅2.16%,成交1075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967.87点,涨128.95点,涨幅2.21%。创业板指报收876.17点,涨20.9点,涨幅2.44%。从技术上看,上证已经来到2800一线的阻力区。这里不仅是5月初箱体底部的密集成交区,沉淀了很多筹码,同时也是半年线和60日线的敏感区。深成指今日股指强力突破了半年线,短期内需要确认该突破的有效性。由于今日日线收光头阳线,所以明日市场仍有冲高的动能。不过考虑到股指可能面临的沉重抛压,明日需要关注后市以何种方式消化这种压力。短线注意明日下午是否有快速回落。操作上建议短线投资者明日冲高时抛出部分筹码,中线投资者可尝试高抛低吸。(大摩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