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信弘盛折戟中航信息 海通开元寄望上海保隆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衔枚疾进的券商直投项目,本周再次迎来集中上会期。不过,最新信息显示,第一个冲关的“保荐+直投”铩羽而归。

  7月4日晚间,证监会发审委发布的审核结果显示,国信证券保荐的深圳中航信息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未通过。

  申报稿显示,一年前的2010年5月13日,国信弘盛投资有限公司以每股4.88元的价格认购中航信息新增股份500万股,共计投入2440万元,持股比例为5.43%。

  随后的7月5日和6日,海通证券全资控股的海通开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海通开元)参股的两家拟上市公司,将相继上会。

  5日上会的是海通证券“保荐+直投”项目。

  根据证监会创业板部公告,7月5日,河南新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发行申请将接受创业板发审委审核。其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

  根据招股书申报稿披露,河南新天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900万股,主营民用智能计量仪表及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涵盖智能水表、热量表、智能燃气表及智能电表四大系列以及配套的系统设备和系统软件。

  海通开元为其第五大股东,持有156万股,占比2.75%。

  河南新天称,2010年4月,增资经股东会决议通过,公司新增注册资本180万元,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增资至2180万元,本次增资由海通开元、泰豪晟大及正同创业三名新法人股东,以货币资金的形式出资各认购60万元,认购价格为18元/单位注册资本。

  紧随其后的则是海通开元十个月前的入股项目上会。

  证监会发行部公告显示,7月6日,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发行申请将接受发审委审核。该公司保荐机构为第一创业证券。

  据招股书披露,上海保隆拟发行不超过2600万股,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排气系统管件、气门嘴、汽车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平衡块。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保隆第四大股东为海通开元,持有500万股,占公司发行前总股本的6.54%。

  2010年8月31日,经上海保隆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海通开元以货币资金向其增资2148.78万元。每股成本约合4.297元。上海保隆表示,本次增资的主要原因为:补充流动资金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

  海通开元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末,海通开元总资产32.56亿元,净资产32.01亿元,2010年度净利润6045.94万元。

  海通开元成立于2008年10月23日,法定代表人张赛美,注册资本为30亿元,住所为上海市广东路689号26楼07-12室,为海通证券的全资子公司。

  海通开元的经营范围为:股权投资、财务顾问服务;在有效控制风险、保持流动性的前提下,以现金管理为目的,将闲置资本金投资于依法公开发行的国债、投资级公司债、货币市场基金、央行票据等风险较低、流动性较强的证券,以及证券公司经批准设立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专项资产管理计划;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上述拟上市公司招股书都表示,经核查,保荐机构和发行人律师均认为:上述股权转让、增资中不存在股份代持、利益输送及可能影响股权稳定的协议安排情形。(21世纪经济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