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业绩爆发预期+国际板概念 两机构增持东睦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下旬以来,A股已积累了近200点的涨幅。龙虎榜显示,随着指数和个股的持续反弹,机构在选股上开始变得谨慎,昨日仅有业绩和题材皆优的东睦股份进入机构买入名单。

  昨日沪深两市有机构参与的个股只有5只,且获净买入的只有东睦股份。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有两家机构增持东睦股份,合计净买入2688万元,占当日成交总额的5.35%。

  分析人士认为,业绩稳健以及兼具国际板概念是东睦股份受到机构增持的主要原因。公司是国内粉末冶金制品的龙头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大规模的配件制造,受到行业继续复苏的影响,多家机构调研后预测,公司已进入快速增长期。

  华泰联合证券预计,公司未来3年收入复合增速有望达25.5%,净利润复合增速达52.7%。该机构认为,经历了数年的跨区域生产基地布局,东睦股份已由一个地方企业成长为有能力服务全国市场的龙头企业。在经历前期密集的资本投入阶段后,下属各子公司的资产运营效率与利润率都在快速上升。作为我国粉末冶金零件的龙头企业,东睦股份将在粉末冶金制造这一成长性领域里收获最丰。公司受到汽车制造等行业的影响巨大,而汽车、压缩机等产业主要下游领域受益于全球产能向中国的转移集中,未来依旧保持15%以上的高速增长;此外,新能源领域或是粉末冶金工艺下一个绽放异彩之地,这些都将保证公司未来增长切实可见。

  长城证券则认为,东睦股份盈利能力从2009年下半年逐步恢复,毛利率不断上升、存货周转率逐步提升。管理层当前发展思路较为稳健,受到行业继续复苏的影响,预计2011年全年会有50%的增长;公司4月初宣布建立连云港生产基地,预计2012年下半年建成后总产能可以翻倍,这是长期可以关注的亮点之一。

  此外,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东睦股份的实际控制人为日本睦特殊金属工业株式会社,该公司还是“国际板概念股”的领头羊。市场对于国际板的推出憧憬也将对东睦股份的股价走势形成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除了东睦股份,机构对于其他个股的操作全表现为净卖出。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昨日涨停的天齐锂业和澳洋顺昌,分别遭机构逢高净卖出860万股及241万股;而涨幅逾8%的福建三农和涨幅近5%的赣锋锂业,也各遭1家机构净卖出662万股及763万股。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中期上涨的趋势已经开启,但在经过近200点的强势反弹后,短期内需要消化上方抛压。同时沪指突破年线关键压力位后短线有回抽确认的要求,虽然市场整体反弹态势不变,但对于已大幅上行的公司应注意风险防范、谨慎追高。(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