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石脑油价格7月5日上涨 现货价差仍呈负值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洲石脑油价格7月5日上涨,日本公开规格8月下半月石脑油价格涨5.5美元,至每吨926美元,而现货价差仍呈负值,受裂解厂关闭和高供应预期影响。

  综合媒体7月6日消息,亚洲石脑油现货价差仍在负值,情况已持续接近一个月,因裂解厂关闭且现货高供应的预期拖累价格。

  韩国三星道达尔额外买进一批8月上半月到港的船货,成本加运费(C&F)每吨较日本现货报价折价3美元。

  这和该公司上周买进同期间到港的两批船货折价幅度相仿。

  此外,LG化学周二表示,部分关闭了一座年产90万吨的石脑油裂解厂,进行套件更换。

  交易商预期该裂解厂可能关闭三到四日,而且维修後需要几天的时间使其恢复稳定,才能复产。

  一交易商称,裂解厂关闭是暂时的,应该不会到一周时间。石脑油应会触底反弹,但石化利润不佳,而且很难判断乙烯的库存水准。

  台湾中油周一亦关闭年产38万吨的第四号裂解厂,更加剧了乙烯供应中断的情况。该裂解厂预计约两周後恢复运转。

  台湾中油仍会维持8月中关闭年产50万吨第五号裂解厂进行40-45天维修的计划。

  汽油价格自近两个月高点回落,来到两个交易日低位,汽油重整利润则由31个月高位回跌,来到三个交易日低点。

  尽管如此,汽油重整利润仍高于目前为止的年内均值每桶12.66美元,因石脑油价格疲弱。

  日本公开规格8月下半月石脑油NAF-1H-TYO价格上涨5.50美元,至每吨926美元,为6月23日报每吨932美元以来最高。

  石脑油裂解价差NAF-SIN-CRK升8.87美元至每吨92.90美元,为6月24日报每吨97.38美元以来最高。

  汽油重整利润GL92-SIN-DIF跌2.81美元至每桶17.64美元,为上周四以来最低。

  汽油裂解价差GL92-SIN-CRK跌1.75美元至每桶9.32美元,为上周五触及每桶9.01美元以来最低。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