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涨至多方强势区 盘中震荡将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大盘微涨,沪深两市股票有六成上涨,电力设备、化工、新能源等领涨,银行、保险、家电等逆势下跌。B股市场有六成多上涨。中小板市场有六成多上涨。创业板有六成上涨。

  通胀压力仍处高位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1年第二季度例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会议认为,当前通胀压力仍处在高位,要贯彻实施稳健货币政策。从此次会议所传递出的信息显示,未来通胀走势不容乐观,短期内政策难见转向,央行7月有可能继续加息。与一季度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例会表述不同的是,在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时,二季度例会提出:“我国经济继续平稳较快发展,但通胀压力仍然处在高位。”一季度例会的表述为:“我国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但发展中的问题依然突出。”与一季度例会相比,二季度例会不再提“强调稳定价格总水平的宏观调控任务”,增加对“‘三农’、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的表述。

  此外,二季度例会提出要“注意把握政策的稳定性、针对性和灵活性”,而一季度例会的表述为“提高货币政策的针对性、灵活性和有效性”。

  二季度例会认为,当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正向宏观调控预定的方向发展,但经济金融发展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世界经济继续缓慢复苏,但面临的风险因素仍然较多。此消息或再度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的担忧。

  险资加仓工行与中行

  虽然中报要到8月份才能披露,但是由于工商银行与中国银行披露可转换公司债券实施转股事宜,两公司中报中最受关注的股权变动也被提前公之于众。将两银行最新持股结构与今年一季报对比发现,保险资金二季度对两大行进行了明显增仓,而汇金公司的持股数量并未发生改变。工商银行公告显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236亿股股权,占总股本的35.43%,持股数量未变;而中国平安旗下两只产品对工商银行的股权却进行了一次“倒仓+增持”: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持股比例由三季度末的0.46%降至0.4%,持股数量降至13.8亿股;而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高利率保单产品则新进并成为第八大A股股东,持股数量达到4.15亿股,持股比例为0.12%。

  此外,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保险产品大手笔增持股份,持股数量由2.39亿股增至5.02亿股,持股比例由0.06%猛增至0.14%。按照工商银行二季度4.5元/股左右的价格推算,中国平安和安邦保险增持的工商银行股权部分耗资至少20亿元。

  中国银行的公告同样显示,汇金公司等大多数A股股东二季度并没有进行增持,但是保险资金却有所行动。公告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008C-CT001沪新进入了中国银行前十大A股股东名单,持股数量为1.97亿股,持股占比为0.07%。而在中国银行此前发布的一季报中,该保险产品并未露面。如果其持有的股权全部为二季度新进,则按照中国银行二季度3.3元/股左右的价格推算,其耗资也将达到6.5亿元。保险资金开始出乎市场意料地增持银行股,显示该板块正在酝酿上升动力。

  综合来看,大盘昨日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站稳年线支撑,将挑战2850点的半年线阻力。均线系统转为交汇状态,5日均线向上逼近年线,走势继续转好。从摆动指标看,股指上至多方强势区,仍有一定上行空间,中期走势向好。布林线上,股指处于多头市道,线口上翘,呈现震荡盘升形态。同时在外围股市走势分化的背景下,大盘大部分时间处于横盘走势,预计周三有望延续升势,但盘中将出现调整,仍会出现下影线。(张 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