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多地首套房贷款遭“加价” 想贷款先买理财产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在信贷政策日益趋紧的情况下,首套房贷首付上调之势蔓延。继5月份建设银行证实其浙江分行将其首套房贷提至四成之后,近日南昌、石家庄、广州、深圳等多地的银行相继提高了首套房的首付比例或者贷款利率。

  想贷款需先买理财产品

  面对购房者的贷款咨询,建设银行广东分行某信贷经理黄小姐说:“建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同样的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光利息就要每个月多出一千多元;还要求购房者买5个银行理财产品,如基金、网上银行等;还要求购房者的月收入至少要是月供的两倍以上。”

  广州中信银行北京路支行信贷部经理岑小姐说:“现在中信银行的房贷额度较小,一般不做首套房贷,做的话利率要上浮5%左右,建议去工行、农行等大型银行办理首套房贷款。”招商银行某支行信贷经理表示从上个星期开始,已经不再接个人住房贷款的单。

  记者还了解到深圳发展银行、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等银行也已经相继对首套房贷利率进行了上浮。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虽然都表示目前严格执行首付三成及基准利率的首套房贷政策,但都表示以前的利率优惠取消了,未来利率上浮的可能性比较大。

  北京二手房已是“四成”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尽管北京各家银行执行的仍是首套房首付三成的政策,但由于二手房市场的特性,其实际首付款相当于提高到了四成。

  据他分析,二手房市场与一手房不一样,出于风险考虑,银行一般会对房子价值稍作低估,比如一套100万元的房子,银行的评估值一般在90万元以下,因此即便是首付三成即27万元,银行放款额度只有63万元,但实际上该房子以100万元成交,剩余的37万元需要购房者拿出,就相当于是四成的首付了。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首套房贷款
  • 加价
  • 理财产品
  • 首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