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二手房呈现分化震荡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二手房呈现分化震荡格局

  市中心区领涨态势减弱 中低端产品持续高位运行

  房市场呈现出推力不足的局面,即成交量减小,成交价格涨幅微弱,近乎走平。

  经统计,4个市中心区及浦东陆家嘴6月平均上涨0.08%,但涨幅相比上月大幅缩小0.26个百分点。8个传统市区6月平均上涨0.11%,虽列全市涨幅之首,但涨幅相比上月缩小0.14个百分点。一方面,CPI指数逐月走高,加息预期提升;但另一方面,传统市区凭借良好的区域优势,抗跌性、抗风险性能力依然较强。市中心区领涨态势几乎消失。究其原因,一方面,市中心优质房源经消化后开始吃紧、新增挂牌量有限,而剩余房源不少是高价低质;另一方面,由于天气炎热,一些购房客的看房热情大减。另外,黄浦区和卢湾区宣布合并,短期内并未促进楼市成交,二手房市场反应平静,成交价格与之前无很大差异。

  此外,上涨板块涨幅微小。经统计,6月全市100个控制点的81个重点监控板块中,上涨50个,下跌9个,持平22个。上涨板块比上月增加11个,下跌板块则减少了10个。板块震荡格局加大,表现为尽管上涨板块增多,但多数涨幅微乎其微。中小户型仍是热点,其持续走俏导致二手房市场频现卖家跳价;与此同时,资金实力并不雄厚的刚需置业群体在限购、限贷等政策的叠加影响下购买力日渐匮乏,相当部分人将注意力转投向新房,期待未来开发商会大量低价优惠推盘。

   6月上涨板块平均上涨0.19%,但涨幅比上月大大缩小0.25个百分点。6月二手豪宅置换型需求增加,致使上涨板块增多。近期一手别墅促销,拉动二手别墅成交量向上,部分实力置换客看准时机出手,一定程度上拉高了成交均价。如小陆家嘴板块上涨0.41%。另外,市中心区一些成熟社区看房团热情不减,小面积学区房仍然广受青睐,如田林、康健板块6月上涨0.25%。

  受到一手房降价促销和热销楼盘频现的影响,刚需和改善型需求被大大分流,二手房市场出现需求动力不足。同时,随着调控周期的拉长,二手房市场在出现一波需求反弹之后,后续乏力,房价涨势越走越弱。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在这种背景下,二手房市场未来有可能降价打破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