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NBC:小投资者如何应对市场不确定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7月6日,CNBC网站刊登题为《小投资者如何应对市场不确定性》的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尽管上周节前美国股市有所回升,但目前投资者们对市场的不确定性仍在继续,这使得散户投资者将面临大量艰难的选择。

  尽管资金流向及投资者调查继续表明市场的不安情绪仍处于较高水平,但是美国股市依然“经受住了下跌7%的考验”,上周美国股市大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近650点。另外,上周美国股市的回升还伴随着成交量较低,并且上周资产经理人也在寻找投资对象以“支撑”他们今年上半年的投资组合,这迫使他们具有“买进的精神”,从而推动了股市上涨。

  全球股市每日通讯《加特曼投资资讯》创始人、知名经济学家加特曼(Dennis Gartman)表示,投资者对“粉饰月度及季度财报所带来影响”的怀疑,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无论一位投资者是否持有该股票,这位投资者需要展示出来的都是在他的投资组合中这只股票是上涨的,而不是下跌的。上周科技股表现强劲,银行股表现较差。”加特曼认为,在接下来的几天内银行股尤其是大型银行股将会上涨。今年截至目前,大型银行股成为了标准普尔500种股票中表示最差的股票。不过投资者是否愿意承担“在2011年银行股可能带来负回报”的风险依然有待证明。

  在像国债等“避风港”投资对象方面:尽管在上周美国股市反弹的同时10年期美国美国收益率也上涨至3%以上,甚至是在上周国债拍卖并未受到热烈欢迎的情况下 ,目前“避风港”投资对象却依然在“流行”。全球曼氏金融(MF Global)驻纽约的固定收益和外汇分析师哈弗森(Jessica Hoversen)表示:“现在普通投资者不知道该做什么。从欧洲边缘国家的债务到中国的债务及通胀情况,以及美国的形势等一系列因素存在着大量的不确定性,这使得投资者们感到‘有点’左右为难,因此他们依然将资金投资到较为安全的资产上。”

  另外,疲软的美元以及至少暂时坚挺的欧元也给货币投资者们带来了一个挑战。全球最大债券管理公司--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建议,投资者选择新兴市场国 家的货币,因为这些国家的央行更可能会支持它们国内消费者的购买力。目前投资者们正密切关注着市场不断增加的复杂性,进而采取相应行动。美国投资公司Piper Jaffray的技术研究分析师克莱格-约翰逊(Craig Johnson)表示:“我们认为在今年夏天市场将经历一个‘残酷的’夏天,我们将看到权益回报率低、波动性大以及成交量低。”

  本文作者是CNBC特约撰稿人,股市和经济领域观察家杰夫-考克斯(Jeff C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