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双限挤走楼市七成投资型需求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陈珂 实习生曾维娜)在限购、限贷的双重压力下,今年上半年武汉二手房仅成交12748套,同比大降近4成。投资型购房更被压制到仅占市场成交7.06%,同比有近7成投资性需求被挤出。

  昨日,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武汉市场一手房成交总套数为49277套左右,二手房成交12748套左右。今年2月武汉出台升级版限购令后,房地产市场交易于3月出现分水岭,成交量开始出现大幅下降。

  21世纪不动产研究员黄蕾表示,银行房贷门槛的抬高,加重了购房者成本,抑制了中低收入购房者的刚性需求。同时,由于对未来房产走势预期不明朗,上半年出售房产的多为拥有两套以上的房东。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限购政策的影响,只要自身经济实力许可,大多数购房者倾向于放弃过渡置业,进而选择中等偏大户型。今年1-6月,武汉90-120平方米的住宅最受欢迎,成交占比达到30.14%,而小户型(60平方米以下)成交占比下降最为明显,与限购前相比,60平方米以下的二手住宅下降3.87%。

  同时,本轮房地产宏观调控针对的重点群体是投资型购房行为,而统计数据显示,武汉版限购政策已成功压抑了这一需求。数据显示,今年1-6月,武汉二手房交易中,刚需占比92.94%,投资占比仅为7.06%,后者同比大幅下降接近7成。

  武汉顺驰房产副总经理王晓龙表示,本地购房者中,改善性需求占比较多,目前这一需求很难被释放,而对于刚性需求集中的外地在汉工作人士,购房需提供各种证明材料,而且目前银行信贷政策也日趋严格,因此下半年二手房交易能否出现放量也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