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缺乏新利好 连大豆反弹三步一回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7月6日大连大豆期货反弹受阻,1201合约早盘小幅回落。隔夜CBOT振幅较大,顺势反弹但盘中涨幅缩减。分析认为,目前大连大豆重归震荡区间,由于市场缺乏足够的利好刺激,大豆期价有望反弹,但道路仍将曲折。此外,持仓有移至远月合约的迹象。

  周二CBOT-11大豆涨0.41%至每蒲式耳1318美分,振幅在1308.2至1328.4美分区间。1300美分获支撑,但1330美分有阻力。期价缺乏突破的动能,市场等待新消息刺激。

  美国方面,USDA公布一周作物生长报告。报告显示美国大豆开花率落后,但目前还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报告显示,截止7月3日,出芽率96%,去年同期97%;开花率8%,去年同期21%,5年均值18%;优良率66%,上周65%,去年同期66%。

  此外,USDA公布一周大豆出口检验数据,数据处于正常区间对市场影响较小。截至6月30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451.5万蒲式耳,前一周修正后为887.6万蒲式耳,去年同期为319.9万蒲式耳。本作物年度迄今,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累计为14.23361亿蒲式耳,上一年度同期为13.70184亿蒲式耳。

  巴西方面,产量庞大将限制国际大豆期价反弹高度。Celeres称,巴西新作大豆销售完成73%,去年同期71%。巴西大豆产量可能达到7490万吨,去年的产量为7360万吨,同比增加9.3%。

  中国方面,国内后市大豆需求也是影响国际大豆价格的主要因素,目前仍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但需求长期受抑制后,或有反弹也未定。国内港口超过650万吨的进口大豆压港受市场关注,但近期下游品种价格走好,令油脂压榨企业利润改善,有望增加压榨需求。

  综合而言,尽管国内大豆价格底部支撑较强,但市场刚从6月30日USDA的利空报告中恢复,仍处弱势,加上并没有出现足够利好支撑,因此大连大豆期价呈现反弹回落。未来大连大豆反弹或将呈现三步一回头的格局。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