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整体弱势 连大豆受累小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7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大连大豆1201期货合约27日跌0.36%,至每吨4391元。盘中大豆期价一度冲高,后受整体市场走弱拖累走低,但强于其它品种。上周五CBOT大豆走低,国内大豆抛储压力不减,大豆市场压力仍在,继续关注4350-4400区间支持力度。

  上周五CBOT-11大豆跌0.61%至每蒲式耳1309.2美分,大豆市场相对平静。但美元指数反弹迹象明显,NYMEX原油受EIA释放储备打压,造成整体商品偏空氛围。

  基金减持豆类多单,CFTC交易商持仓报告显示截止2011年6月21日一周,投机基金减持大豆净多单15,739手。此外减持豆粕净多单9,522手,豆油净多单10,882手。

  天气方面,近期天气对大豆期价略有支撑。近两日美中西部地区的降雨和雷暴天气增多,加上密苏里河流域的洪灾持续发展,对三角洲地区晚豆的播种有一定的影响,而7月1日-5日,美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高温干旱天气,对生长期的作物不利。

  6月30日美国农业部将公布的月末种植报告及库存报告,预计月底的报告将下调美豆播种面积,因种植玉米收益远远好于大豆。

  国内方面,抛储压力未减。28日举行国家临时存储跨省移库大豆竞价销售交易会,计划销售大豆30万吨,其中河北省28万吨,山东省2万吨。预计流拍可能性较大。国内大豆库存高启,据统计港口进口大豆库存超过660万吨。

  综合而言,国内大豆受种植面积大减,期价获得支撑,不排除后市走高的可能性。但整体市场弱势,以及国际大豆基本面缺乏利好消息,短线仍关注4400—4350之间大豆期价受支撑情况,暂时不盲目多单介入。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