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阴霾再现 避险情绪助推金价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道黄金

  昨日行情回顾:

  周二,国际现货黄金开盘于1494.85,最高1516.65,最低1492.35,收盘于1512.60,盘中最大波幅约18美金,日K线收带短上下影线的中阳线。当日黄金主要走势:亚洲时段,金价在1492至1498之间小幅波动;欧洲早盘时段,金价突破1500并企稳支撑;欧洲时段午盘及美洲时段早盘,金价继续缓步上行,到达1510上方;美洲时段晚盘,黄金市场多头再度发力,将日内高点刷新至1516.65,尾盘收于1512.60。纵观当日黄金走势,受避险情绪骤然升温影响,以及国际原油价格大涨带动,金价重回1500上方。

  基本面分析: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涨跌互见,投资者不愿在本周晚些时候重要的就业资料公布前进行大规模交投。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跌12.90点,至12569.87点,跌幅0.10%。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79点,至1337.88点,跌幅0.13%,金融和工业类股表现不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9.74点,至2825.77点,涨幅0.35%。

  投资者在经济资料中寻找石油需求可能改善的迹象,原油期货周二升至每桶近97美元。纽约商交所八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涨1.95美元,至每桶96.89美元,涨幅2.1%,盘中高点97.48美元。ICE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涨2.25美元,至每桶113.64美元。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5月份的53.5升至55.3,预期51.9。因数据增长好于预期,偏向于利空黄金。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美国黄金基金SPDR GoldShares 7月6日持仓量维持不变,其持仓量维持在1,205.80870吨。

  欧债危机方面,穆迪把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下调4级、至垃圾级,且标准普尔(S&P)称有关放宽希腊主权债务偿还条款的提议将会被看作是债务违约导致希腊债务危机忧虑重燃,刺激黄金避险买盘。

  媒体报导中国可能升息,以及穆迪(Moody'sInvestors Service)的报告称中国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规模可能远高于此前预期引发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忧虑。

  德意志银行表示,与2009年和2010年前次避险情绪升温时期相比,过去三个月黄金的表现相对令人失望。该行表示,担心黄金的涨势将告一段落。德意志银行表示,由于预计美国Fed不会推出第三轮定量宽松政策,加上对希腊的第五笔援助款到位后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可能减弱,因此这两个过去曾提振黄金走高的因素似乎将消失。德意志银行预计,第三季度工业用金属将跑赢黄金。

  日k线图看:布林轨道开口形成向内回收之势,金价有望向布林中轨即1530阻力区间反弹

  四小时图看:1500附近出现新的上涨提示信号指引,金价回踩支撑或将进一步反弹

  我们认为,昨日受穆迪下调葡萄牙主权信用评级影响,避险情绪骤然升温,受国际原油价格大涨带动,国际金价大幅反弹,重回1500之上,日K线收中阳线,黄金市场再获基本面支撑。技术面看,四小时图1500附近新的上涨提示信号,与日K线1520下跌提示信号冲突,黄金市场多空双方进入激烈争夺阶段,金价或将宽幅震荡。今日国际现货黄金开盘于1512,今日建议回踩1501附近做多,上触1528卖出做空,严格止损。正道黄金专家团队将会保持关注行情,为投资者提供最精准的行情分析,把握最好获利机会。(黄金投资信息网 李正道)

  阻力:1518—1525—1530

  支撑:1510—1505—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