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投资:中国加息传言打压市场情绪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5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7月5日

  亚洲早盘据中国日报有关消息称中国人民银行可能于本周再度加息,受消息打压风险货币小幅回落,由于亚洲时段缺乏其他消息推动,该消息使得市场情绪在亚洲时段持续承压。随后澳储行公布了7月央行利率决议,跟市场预期一样,澳储行宣布维持利率于4.75%不变。在利率声明中,澳储行表示随着时间的增长,通胀压力将逐渐增大,不过潜在通胀仍位于目标区间底部,同时预期就业增长放缓的趋势将持续,中期内澳大利亚经济将继续保持增长。由于澳储行在声明中没有给出任何准备加息的暗示,而对经济复苏的态度也只能算是谨慎乐观,澳元/美元在澳储行的声明后再度小幅回落,跌破了昨日低点,暂时在50日均线受到支持。

  欧洲时段值得关注的数据是英国和欧元区国家的采购经理人指数以及欧元区5月零售销售。在目前市场情绪略微承压的情况下,数据的好坏不单单会影响到欧元和英镑的走势,还很有可能影响到整个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态度,若数据普遍令人失望,甚至不排除再度引发市场担忧情绪的可能,尤其是最近各评级机构也在频频发难,继昨日标普称法国银行业出台的希腊债务展期方案可能造成选择性违约后,穆迪周二早盘表示若中国无具体计划解决地方政府不良贷款问题,中国银行体系前景可能转为负面,这些一个接一个的负面消息正在逐步消耗希腊债务问题暂缓后所建立起来的乐观情绪。

  英镑/美元:日图上英镑/美元短期走势继续看跌,昨日汇价反弹破败于20日均线和日图前期低点附近加大了下行风险,周二亚洲时段汇价又一度跌破了10日均线,操作策略上倾向于反弹再次破败于20日均线或者有效跌破10日均线后做空。

  美元/日元: 亚洲时段汇价反弹突破了81.00,若能持稳于81.00上方,汇价有机会测试82.00附近阻力;若重回81.00下方,则有可能继续区间震荡。操作策略上只要汇价未能跌破80.00,就继续倾向于逢低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