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淡马锡出售中国银行股套现36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6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新加坡国有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 Holdings Pte)在出售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的股份后套现282亿港元(合36.3亿美元)。

  彭博数据显示,淡马锡售出了价值188亿港元的中国银行股份和94亿港元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

  包括美国银行在内的海外投资者自从2009年起已经减持的中国各银行的股份已超过200亿美元。穆迪昨日称中国地方债务问题可能超出官方预期,中国银行股在昨日应声下跌。分析师认为,关注新兴市场投资的淡马锡很可能在其年度报告中称其资产价值在去年有所提高。

  Mirae Asset Securities (HK) Ltd分析师Stanly Li对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的评级为“持有”。Li认为淡马锡的举措表现出其对这两家银行的担忧。(古月)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