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穆迪闪击葡萄牙 欧元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昨日欧元继续下跌为主,盘中最低跌至1.4397.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欧元运行在1.4463附近。

  昨日下午标准普尔警告称:将把法国提议的以旧债换新债计划视为违约,支撑了对黄金的避险买需。

  昨日评级公司穆迪将葡萄牙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别。

  昨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5月零售销售月率下降1.1%,年率下降1.9%。

  昨日下午欧元区以及欧元区部分主要成员国公布的6月份非采购经理人指数出现了较大下滑。

  上述消息和数据对短线欧元汇率较为不利。

  不过,市场目前普遍预计本周四欧洲央行可能会加息,这可能会限制短线欧元走势更多的跌势。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欧元无法有效突破1.4568关键位置,则仍倾向于欧元以回调为主。如果未来欧元有效跌破1.4340,则将扩大跌势,反之,欧元仍有反弹的可能性。

  目前市场把关注目光集中在本周四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讲话上。从目前情况看,特里谢讲话将是关键。这对短线欧元走势将会起到较为重要的影响,请投资者到时加以重点关注。

  经过前期连续回调之后,昨日美元走势略有反弹。昨日美元指数盘中最高为74.74点。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4.48点附近。

  昨晚美国公布的5月工厂订单月率上升0.8%,好于前值修正值月率下降0.9%。昨月美国公布的5月份耐用品订单修正值月率上升2.1%。

  这些经济数据也较好于美元汇率。

  从短线走势看,美元指数下档在74点整数关附近还是有一定支持。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近期美元指数不有效跌破73.50点,则反弹仍将保持,而未来美元要扩大反弹,其指数需要有效突破76.01点。

  本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和失业率数据,这将对未来美元走势产生较为重要的影响,请投资者到时也加以重点关注。

  昨日日元汇率基本还是围绕81整数关上下运行。截止今日上午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0.80附近。

  昨日有消息说,昨日日本西部地震的震级为5.4.这限制了日元走势更多的跌势。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近期日元有效跌破其200天均线82.10,则日元偏向于下跌为主,而一旦未来日元有效突破79.56,则将扩大涨势。

  从目前情况看,日元可能仍将运行在79.56-82.10区间一段时间,以等待未来变化。

  外汇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反弹在75点上方可以先卖出为主。

  2.一般近期可以在美元指数跌至接近74点整数关继续逢低买入。

  3.一旦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3.50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6.01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英镑汇率:

  1.在英镑反弹接近1.62整数关附近还是先卖出为主。

  2.一般在英镑跌至接近1.60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3.如果未来英镑有效跌破1.60整数关,则止损买入英镑。

  4.如果未来英镑有效突破1.625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