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民间债权人将研讨如何参与希腊救助方案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7月6日讯——国际银行业从业者和保险商将于周三(7月6日)晚些时候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一项允许民间部门参与希腊救助方案的计划。目前各方担心该提议会遭到阻挠,国际金融协会(IIF)表示将主持这次会议。

  数位消息人士透露,仍有很多工作需要做,周三会议不是决定性的。会议需要研究解决,协议将如何通过评级机构而不被判定为违约,以及会计人员将如何对待该协议。

  参与会谈的一位法国民间部门消息人士说,“这是一个过程。法国新任财长巴洛因(Francois Baroin)稍早表示,需要花数周时间,可能需要整个夏季。问题很复杂,不能一夜之间就得到解决”。

  他表示,考虑到不同的债权和股权持有人数量众多,不太可能得出一个“万能的解决方案”,而会是数个选项。

  希腊主权债主要持有者——法国银行业者已提出,在希腊国债到期时自愿以新债换旧债。从目前一直到2014年,债权人将从债券到期回笼资金中拿出至少70%再投资于新的30年期希腊国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