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称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被低估 专家:判断没依据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关建中:“审计署对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报告仅仅是对数据进行确认,但不能说明有违约风险。在整个偿还能力信息不完整之前成为全球热议的话题是不对的。注意美国金融体系因为评级错误受到挫伤,又因为评级不恰当导致欧洲债务危机。现在又想搞乱中国。”

  从专业评级机构的角度,关建中认为,中国地方政府的债务状况不存在体系性风险。

  关建中:“中国地方政府的债务风险状况的结论是,从现在趋势看并不会形成体系性风险。第二中国对风险的驾驭能力来说不会出现他们预期的负面影响。”

  在穆迪表示内地银行体系信用展望或将转为负面之后,银行股当天全线下跌约1%。中国银行(601988)行长李礼辉认为,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现在正是投资银行股票的最好时机。

  李礼辉:“目前处在这个阶段,大家对银行业、金融业,不管是对国际的资本市场,还是对中国的资本市场还是心存很多疑虑,但是我认为这个阶段应该会逐步过去。所以,有投资远见的投资者,其实这个时候应该持有或者增持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银行股票的最好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