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葡萄牙被降级后债务保险成本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6日 22: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在穆迪下调葡萄牙信用评级至垃圾级并称其或需二次援助之后,该国债务违约保险成本周三创出新高,同时债券收益率大涨。

  知名市场研究机构Markit数据显示,葡萄牙政府债务的5年期信用违约掉期(CDS)上涨近11%至850个基点,相当于保护1000万欧元的对葡债券敞口成本为85万欧元。

  穆迪的调级举动加剧了市场对欧元区外围国家债务违约的担忧,其保险成本因此相应提高。5年期爱尔兰CDS上涨42个基点至780个基点,西班牙则上涨21个基点至297个基点。

  与此同时两年期葡萄牙债券收益率大涨121个基点至14.60%,10年期收益率则上涨50个基点至12.68%。

  Puru Saxena财富管理公司CEO萨克森纳(Puru Saxena)向CNBC表示:“应允许杠杆化过度的债务国破产,政治家们目前正在通过发行更多债务来解决债务危机。这不是解决债务危机的明智之举,而且历史上从未成功过。”(楚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