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监会要求扩大财产险理赔信息客户自助查询范围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付秋实

  本报讯记者付秋实报道为贯彻落实全国保险业情况通报会和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护被保险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推动财产保险公司实现信息公开透明,保监会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财产保险承保理赔信息客户自主查询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完善财产保险承保理赔信息客户自主查询制度,扩大查询范围。

  《通知》要求各公司应在2011年8月1日前实现财产保险全险种领域(特殊风险业务除外)的查询。其中,非车险可查询内容为今年1月1日以后的保单信息,车险查询内容则新增加了渠道信息查询,主要包括业务渠道情况(个人代理、专业代理、兼业代理、经纪业务),代理机构、经纪机构名称或代理人名称,机构代码或个人职业资格证书号码以及支付方式等。

  为了方便客户查询,《通知》要求各公司在公司官方网站首页的醒目位置设置“承保理赔信息客户自主查询”窗口,点击进入后分别显示车险与非车险的查询链接或提示。另外,公司承保理赔信息查询网站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方网站建立链接,使客户能够通过点击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方网站设置的“财产保险公司承保理赔信息查询”链接到公司网站进行查询,同时公司应将网站维护联系人及其联系方式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