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联:我国民营经济总量 占GDP比重已超5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报道,在此间召开的2011中国(重庆)民营经济发展论坛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指出,中国民营经济总量已占到GDP的50%以上。今年1—4月,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投资占总投资的35.1%,民间投资占57.7%。与2003到2010年平均值相比,政府投资占比下降了8.3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增加了22.5个百分点。

  ◎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是伴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快速成长起来的。权威机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拥有中小企业超过四千万家,并且有望在2012年超过五千万家。作为充满竞争活力的市场主体,中国民营企业所提供的公平、灵活、宽广的就业环境已使数亿中国人的就业问题得以解决、收入得以稳定、生活质量得以稳健提高。但目前,中国民营企业也正在遭遇发展瓶颈。要确保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必须切实解决民营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帮助民营企业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