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石脑油价格7月6日升至近三周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洲石脑油价格7月6日上涨,日本公开规格8月下半月石脑油涨18.5美元,至每吨944.5美元的近三周高点,裂解价差则升至一个月高位。

  综合媒体7月7日消息,亚洲石脑油价格周三接近三周高点,裂解价差则来到一个月高位,受到强劲的中东和西方汽油需求支撑,且交易商试图回补石脑油部位。

  一交易商称,石脑油市场增强可能是因为汽油的力道,欧洲石脑油现在可能运往美国调制成汽油。此外,部分交易商可能在回补石脑油空头部位。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将把Rabigh炼厂石脑油出货延後五天,可能受供应短缺影响。

  交易商称,该座日炼40万桶的炼厂自4月21日起进行维修,6月恢复运转,但目前尚未提高运转率。

  另一交易商称,其运转率尚未提高,石脑油出货自然会减少。

  交易商估计,Rabigh每月出口约25万吨石脑油。

  石脑油市场近两个月来持续低迷,因塑胶利润疲弱,且台湾台塑在5月12日大火後无限期关闭一座裂解厂。

  汽油裂解价差下滑,但仍为6月均值每桶4.25美元的两倍左右,因整体汽油需求强健。

  日本公开规格8月下半月石脑油NAF-1H-TYO价格上涨18.50美元,至每吨944.50美元,为6月16日报每吨949.00美元以来最高。

  石脑油裂解价差NAF-SIN-CRK升6.12美元至每吨99.03美元,为6月6日报每吨102美元以来最高。

  汽油重整利润GL92-SIN-DIF跌1.35美元至每桶18.45美元,为周四触及每桶17.64美元以来最低。

  汽油裂解价差GL92-SIN-CRK跌0.95美元至每桶8.37美元,为6月30日报每桶5.91美元以来最低。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