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窝轮视点:加息令保险公司回报率上升 留意国寿认购证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智远

  昨日受内银股沽压拖累,港股再度失守250天年线。恒指跌幅超过200点,最低见22509,差一点就回补了周一跳空缺口的下限22464;尾盘虽然维持在低位收市,但仍险守5天线。截至收盘,恒指收报22518点,跌幅为1.01%,大市成交额约为977亿元。

  美国方面,尽管出现了美国服务业指数不及预期与中国加息等利空消息,隔夜美国股市仍然收高。截至收盘,道指上涨56.15点,收于12,626.02点,涨幅0.45%;纳指上涨8.25点,收于2,834.02点,涨幅0.29%;标普500上涨1.34点,收于1,339.22点,涨幅0.10%。而香港主要蓝筹股在美国预托证券(ADR)涨跌互见,折合港元计,汇丰ADR报77.91元,较香港市价上涨0.2%;而中石化及中石油则分别下跌0.57%及0.63%。综合美股以及香港蓝筹股ADR的表现,预期今天恒指先跌后涨的可能性较大。

  昨晚,央行宣布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由于加息将直接提升保险公司在银行存款、债券投资以及贷款的净收益率,使保险公司的回报率趋于上升。因此,加息对保险股股价有积极地提振作用,投资者可关注前期较为落后的中国人寿(2628)。国寿股价周二于100天线约28元附近受阻后,昨日在5天线约27元附近整固,其KDJ、MACD等辅助技术指标正逐步走强,料后市有机会重捨动力突破100天的阻力线。若看好国寿,可留意其认购证11724,行使价28.9元,9月到期。不过,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的全部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