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港股现时估值吸引 股价得到支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自从兔年开始,港股的走势明显偏弱,在中美股市同时持续上升的情况下,港股上周独自大跌。基本分析,港股现时估值已经吸引,相信恒生指数堑1800至22400点能找到充份支持。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曹梦媛

    我们今天专访了华富嘉洛证券有限公司环球投资策略部尹彦聪先生,介绍香港地区股市和衍生产品市场的最新资讯。

    港股现时估值吸引

    据尹彦聪介绍,自从兔年开始,港股的走势明显偏弱,在中美股市同时持续上升的情况下,港股上周独自大跌,恒生指数上周五最低曾跌至22400点水平,才能见比较明显的反弹,而且下跌时成交颇大,达到900多,技术走势上后市确实不太乐观。不过,近年由于太多投资者看重技士分析,所以经常出现技术陷阱,去年8月份时,恒生指数也曾跌穿150天线,但大市就当天见底回升,另外,往往大市出现「死亡交叉」时,也是见底之时,所以我们还是比较看重基本分析,港股现时估值已经吸引,相信恒生指数堑1800至22400点能找到充份支持。

    牛熊证方面,据尹彦聪介绍,从几个数据来分析市场的看法。首先,牛熊证和权证占大市成交周二已经升到超过28%,较正常水平20%高出不少,显示投资者对后市方向不明朗,以短线炒作为主;第二,最近资金流出恒指认沽证,并流入恒指认购证,显示投资者短线认为会先有反弹;第三,牛熊证街货量的分布有明显改变,由春节假期前牛熊街货量比例4:1,升到上周五的8:1,显示大部份投资者在跌市中都搏反弹,不过经过两天反弹后,昨日的牛熊比例已跌到3:1,反映投资者认为反弹后可能会再度回落。由此可见,投资者最近看法比较短线,对后市还没有明确看法。

    通胀持续 人行加息势在必行

    据尹彦聪介绍,内地在周二公布1月份通胀数字,虽然CPI不足5%,但主要是统计局统计方法调整的技术因素所致的,内地的实际通胀依然令人担忧,国家信息中心也指出加息劫在必行,相信2011年加息的次数将不少于4次。人民银行继续加息,肯定对保险股有利,不过保监会对资本约束的监管对保险股是一个不明朗因素。从权证表现来看,我们可以看见保险股的认购证持续有资金流入,其中以中国人寿(2628.hk)的认购证最活跃,是最近一个月成交最大的,不过,国寿表现继续令人失望,显示散户虽然看好,但大户却趁机沽出,所以我们对保险股前景有一定保留。

    和黄分拆港口信托 实现公司的价值

    据尹彦聪介绍,和黄(0013.hk)在周二公布分拆旗下的和记港口信托,已符合新加坡交易所的上市资格,将于当地主板挂牌上市,上市后和黄将持有和记港口信托25%的股权。一般而言,分拆有利将公司的价值实现,而且这次上市集资60亿美元,对公司前景有利。另外,和黄将于3月29日公布全年业绩,市场憧憬3G业务扭亏为盈,也是对股价利好。从权证也看到同样情况,在最近六个交易日,和黄的认购证都录得资金流入,金额超过1亿2千万元,是整体流入最多的个股,可见投资者普遍认为和黄可于90元找到支持。

    思捷环球创两个半月新高 投资者倾向追落后

    据尹彦聪介绍,欧洲债务危机一直是投资者非常担忧的问题,所以以欧洲市场为基地的思捷环球(0330.hk)股价长期偏弱,上周思捷公布了中期业绩,盈利倒退了21%,不过派息就增加35%,由于息率已经超过4厘,所以思捷在低位找到支持,连升几天,突破40元关口,创了两个半月新高。权证也显示同样情况,最近一个礼拜思捷的认购证明显较之前活跃,显示投资者倾向追落后,不过,因为思捷股价最近出现突破,而且太多投资者在这个时段看好思捷,令认购证的引伸波幅上升不少,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