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贝因美上市仅3月创始人突然离职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向低调的浙江贝因美科工贸股份有限公司,这两天却成为业界焦点。其创始人谢宏在企业上市不足3个月之际突然宣布离职,令业界哗然。对此,业内专家分析称,因贝因美企业规模不大,受关注度并不高,所以谢宏的离职并不会对企业发展产生太大影响。

  昨日,贝因美发布公告称,确认其公司创始人谢宏因个人健康原因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辞职后,谢宏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同日,公司监事郑延海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监事的职务。而贝因美公司董事会已选举朱德宇为公司新董事长,而总经理一职由副总经理叶宏担任。

  对于谢宏毫无征兆的突然离职,外界一片哗然。贝因美今年4月12日登陆深交所,上市以来,贝因美走出了一条下行线,股价从上市之初的40元一路跌至目前的36元左右。有投资者认为,谢宏是因为股价持续走低压力大而辞职。

  记者昨日多次致电贝因美公司,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但是记者从该公司一位内部人士处获悉,谢宏近期确实身体不适,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上班。据悉, 谢宏辞职后仍是贝因美的大股东,其间接持有贝因美21.2%的股份,按照贝因美7月5日的收盘价36.20元计算,谢宏持有的股份市值在32.79亿元左右。

  根据AC尼尔森的数据,2010年1-10月,贝因美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占有率达到10.8%,排名上升至第三位,国产品牌中排名第一。

  作为贝因美的创始人,谢宏一直被业界认为是贝因美的灵魂人物,甚至有坊间传闻称很多资本方都是因为谢宏的个人魅力而注资贝因美。不过,业界人士认为,谢宏的离职并不会对贝因美产生太大的影响。乳业专家冯启表示:“虽然谢宏是贝因美的精神灵魂,但是贝因美的企业规模不大,其股市受负面消息的影响也小。”昨日贝因美收报35.88元,下跌0.88%。

  更有业内人士认为,谢宏作为创始人,他的辞职可以让贝因美早日走上更市场化、职业化的道路,于企业发展反而有利。贝因美2011年一季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3亿元,同比增长25.89%;实现净利润6554万,同比增长5.29%。行业分析师称,虽然该公司2011年一季度收入增速符合预期,但净利润增速较以往大幅下降。在原料价格上涨的压力以及公司加大投入开拓市场的背景下,该公司今年净利润增长存在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