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机构可能下调爱尔兰评级至垃圾级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07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7月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分析师表示,在葡萄牙投资评级被穆迪下调之后,爱尔兰信用评级也可能被穆迪降至“垃圾级”。

  彭博新闻社消息,穆迪在四月下调爱尔兰信用评级至最低的Baa3级,且对爱尔兰的预期为负面。

  穆迪下调葡萄牙评级的部分原因是该国可能无法在2013年下半年重返债市。爱尔兰自去年九月以来就被排除在债市之外,该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今日攀升至12.44%,这创下了爱尔兰国债收益率新高;该国在去年11月接受了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计划。

  NCB Stockbrokers固定收益投资主管Cathal O’Leary今日表示,如果不能重返债市对于主权债务评级有巨大影响的话,那么爱尔兰很快将面临降级。

  爱尔兰2年期国债收益率昨日曾攀升239基点至15.27%,这是该种国债收益率首次突破15%。

  Goodbody Stockbrokers今日表示,葡萄牙的评级下调凸显了危机向爱尔兰蔓延的风险。穆迪称潜在投资者参与新的希腊援助计划可能会使欧盟要求债权人最终向援助葡萄牙做出贡献。

  葡萄牙继希腊之后成为第二个评级被穆迪下调为非投资级别的国家,这暗示葡萄牙政府可能在满足援助要求方面存在困难。(古月)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